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Day 129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3

接續
Day 127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
Day 128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2



當我不自主的排斥/反抗/怨恨父母時,我停止並且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雖然我不希望像父母一樣,但是由於我一出生就傳承了父母的無意識/潛意識心智,並根據這些建構起了我的性格/人格,所以雖然我刻意發展出與父母相反的性格,但是本質上所接受和允許的恐懼/情緒反應/行為模式/程式系統是一樣的。


我了解到如果我不希望像父母一樣,那麼我必須要透過自我寬恕來停止所有本質上和父母共同接受和允許的恐懼/情緒反應/行為模式/程式系統。


我了解到父母是我的一面鏡子,如實的反映了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東西,所以我反抗父母其實是在反抗我自己,在支持自己與自己分裂。當我認為父母的觀念/表達方式是錯的而我的才是對的時,這裡已經反映出我的內在有對錯的分裂存在了,而我可以透過自我寬恕停止/解構這個分裂。


我了解到越與父母對立就越給父母力量,就越支持父母的表現,而我就與自己更分離了。


我了解到我與自己的分離,支持了我與父母的分離/對立,並支持了這個世界中的分離/對立,所以我不只對我的體驗有責任,這個世界中發生的每一個體驗都如同我,我都有責任去停止/改變。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停止我的無力感/挫折感/負面體驗,並且對於我寬恕過的部分進行自我修正,確保不再重蹈覆轍,又重新參與/建構舊模式。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負起改變自己體驗的責任,而不是透過指責別人造成了我的負面體驗,對別人發怒,來希望別人改變/為我的體驗負起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