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Day 111 - 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

我要替小狗把頭套解下來,以便讓牠進籠子裡送牠去洗澡。幫小狗拆頭套的過程中,因為小狗之前不喜歡我們碰牠的頭套而低吼/吠,所以我擔心/害怕在拆頭套時小狗又低吼/吠我進而咬我,所以提心吊膽的在進行動作。
女朋友本來說樣幫我的,卻都沒動作而在做自己的事情,這觸發了我生氣的情緒,並在心中進行內在對話:都不幫我/都我在做。

觸發的記憶:


  • 爸爸抱怨媽媽沒有盡到家庭主婦的責任把廚房打掃乾淨,造成爸爸的腸胃不好,並因此對媽媽發脾氣。
  • 媽媽抱怨/刻意挖苦爸爸沒有盡到男人賺錢養家活口的責任,並且帶著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爸爸抱怨媽媽沒有盡到家庭主婦的責任把廚房打掃乾淨,造成爸爸的腸胃不好,並因此對媽媽發脾氣"的記憶不放,並且將這個記憶與負面的/不好的/錯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媽媽抱怨/刻意挖苦爸爸沒有盡到男人賺錢養家活口的責任,並且帶著生氣的情緒"的記憶不放,並且將這個記憶與負面的/不好的/錯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這兩個記憶與'對媽媽不負責的態度感到生氣'的性格/模式連結在一起,並且歸納出'要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的性格/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受到這兩個記憶、'對媽媽不負責的態度感到生氣'的性格/模式、'要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的性格/模式的影響/控制,而抱怨別人的不負責任,並且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女朋友說要幫我的忙卻沒有而只在做自己的事情’作為觸發點,觸發了’都不幫我/都我在做’的內在對話,並且連結著'真不負責任'的想法和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生氣驅動我的表現/表情/行為,而沒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並且去了解女朋友沒來幫我的實際原因。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時,其實背後還有個恐懼存在 - 害怕自己的利益/生存受到影響,而企圖改變事情的發生/避免事情再度發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抱怨女朋友不負責任而生氣時,其實背後我還害怕著小狗可能會低吼/吠/咬我,進而造成我受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爸爸抱怨媽媽沒有盡到家庭主婦的責任把廚房打掃乾淨,造成爸爸的腸胃不好,並因此對媽媽發脾氣時,其實背後爸爸還害怕著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影響,如同害怕生存受影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媽媽抱怨/刻意挖苦爸爸沒有盡到男人賺錢養家活口的責任,並且帶著生氣的情緒時,其實背後媽媽還害怕著自己沒有金錢的保障,如同害怕不能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個人的利益受損,害怕生存受影響,而利用生氣來掩飾自己的恐懼,透過抱怨/指責別人的錯誤來企圖得到/實體化自己想要的/渴望的/需要的。


(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