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Day 120 - 與權威的關係2

接續 Day 119 - 與權威的關係

我了解到雖然從小被父母用權威來控制/壓制我,讓我被教育成順從/屈服權威的乖小孩,但這也是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被程式化,將力量交給心智意識系統/將力量交給父母的後果。
而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每一刻在身體呼吸,一步一步的解構和停止我與權威的關係,並且作為權威重新編寫/活出自己生命的劇本。

我了解到我之所以害怕權威,表面上是因為害怕被權威控制而失去自由,但實際上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指揮/支配,所以我早已經不自由了,權威只是我不自由的一個外在投射,我害怕不自由其實是在害怕我自己。而害怕權威將使我更無法自由。
我承諾自己當我面臨一個權威人士,而升起懼怕/厭惡/排斥反應的時候,我回到身體呼吸,並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和這個人士互動,當中如果還有任何想法/內在對話/情緒/記憶浮現時,我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和權威保持距離,就是和權威如同我自己保持距離,就是和自己分離。
我承諾自己利用和權威如同我自己分離的關係作為指標/跳板,透過自我寬恕幫助自己停止分裂,回歸一體平等。

我了解到當我認定某個人是權威,懼怕/厭惡/排斥某個權威時,我已經定義自己是無力的/自卑的,而沒有在身體呼吸,沒有活在物質世界這裡。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刻在身體呼吸,活在物質世界這裡,作為自己的權威/力量/指導原則,指導自己的生活/表現,學習和實踐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覺察並停止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利用權威或者任何方式來企圖控制我的生活/我世界裡的其他對像如同我自己。
我了解到當我為了個人利益而企圖進行控制時,我已經承認了我與這裡是分離的,我對於在這裡發生的情況是沒有力量去主導的,所以只好犧牲別人的利益來達成我的目的,而無法顧及全體生命的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