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Day 118 - 對權威/眾人說話會緊張


之前有段時間常常參與靈性/宗教課程,課程中有些時候每個人都要發言/表達一些自己的看法/經歷,而每次快輪到我發言時,就會開始緊張,心跳加速,此時也聽不見其他人在說什麼了,只有沉浸在自己緊張的情緒中。
在緊張的情緒中,推演著待會我要怎麼表達,擔心老師/師父會不會說我哪裡做/說錯了,在意其他的同學會怎麼看待我的表達,完全的迷失在心智中而無法注意到現實這裡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待會要輪到我表達/說話的時候,會感到緊張,並且體驗到心跳加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緊張驅動,而進行思考/推演要怎麼向眾人表達自己,而不是我在呼吸中在這裡作為活著的字語來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等待表達時感到緊張,因為不知道待會老師/師父如同權威會怎麼說我,如同我在害怕未知/害怕未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未知/未來與緊張/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眾人面前表達/說話會感到緊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老師/師父如同權威者面前說話會感到緊張,因為老師/師父代表著一個外在’對/錯’的標準,而我害怕犯錯/被認為我是錯的,如同我的自我定義被否定了,如同害怕體驗負面能量,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權威能夠告訴我對/錯的標準,讓我有個依據/方向去進行,這樣子我就不會在權威面前犯錯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權威給我指導,告訴我標準,這樣子責任就在權威身上,而我就不用替自己負責任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我的表達是被權威/其他人認同的,如同希望體驗正面能量;害怕我的表達被權威/其他人否定,如同害怕體驗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優越感&自卑感來建立老師/師父/權威與我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老師/師父如同權威是比我優越的,而我在老師/師父如同權威面前是自卑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信任放置到了一個與我分離的權威身上,讓權威有力量/權力可以審判我的對&錯/定義我是誰,而沒有允許自己信任自己如同生命,了解到在這裡的一切就是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權威對我說的話來定義我自己,當權威認同我時我體驗到了正面能量,當權威否定我時我體驗到了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老師/師父/權威/其他人對我的看法來定義我是誰,在意/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而不是了解到在這裡的一切都是我內在的反映,其實我在害怕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我承諾自己當還沒表達/說話前感到緊張的話,我回到身體呼吸,讓緊張的能量通過,不被緊張驅動去思考/推演我該說什麼話,而是自己在呼吸中在這裡作為主導原則表達自己。

我承諾自己當在權威/眾人面前說話感到緊張時,我回到身體呼吸,讓自己慢下來,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進行表達/說話。
我了解到此時的緊張是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不知道待會別人會怎麼評價我(害怕未知/未來),如同害怕犯錯/被別人認為我錯了(害怕體驗負面能量/害怕死亡),而實際上我是在害怕自己的看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將信任放置在權威身上,而是把力量拿回來,信任每一刻在身體這裡的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作為自己的力量來源,了解到在這裡的一切就是我自己。
我了解到當我將信任放置到權威身上時,我已經定義了權威是比我優越的,而我是比權威卑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