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Day 117 - 犯錯

接續 Day 116 - 拋棄/冷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離開某個比我弱小的對象'是錯的,如同'不照顧某個比我弱小的對象'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強勢者不去照顧弱勢者'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帶給別人負面能量體驗'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做錯事了,並對於我所犯的錯感到抱歉/愧疚,而想要做些什麼來彌補我所犯的錯,或者對我所犯的錯進行自我批判如同自我懲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父母/師長/社會/宗教的教導,認為我必須為我犯的錯感到愧疚,進行認錯/懺悔,這樣做才是'對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不管是彌補犯錯,還是對犯錯進行自我批判/懺悔,其實都是一種逃避自我責任的方式,允許了自己一次次的重覆執行被設定好的模式/程式,沒有允許自己站起來指導自己停止整個'犯錯'的模式 - 相信自己犯錯了,為自己錯感到愧疚,然後企圖彌補犯錯/進行自我批判/為犯錯懺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會害怕體驗到我所認為'錯的事情',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而想要避免犯錯來避免負面能量體驗,
而沒有看到在相信對錯的二元性下,因為害怕犯錯/避免犯錯,又無法不犯錯,而對犯錯感到愧疚,而去彌補/自我批判/懺悔,其實沒有辦法免除負面能量體驗,而是停止這整個模式,才能停止負面能量體驗。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何時我會執行'犯錯'的模式,並且致力於停止'犯錯'的模式/對錯的二元性。
我了解到為犯錯感到抱歉/愧疚,而去進行彌補/自我批判/懺悔的行為,其實是在認同'犯錯'的模式,是在給自己下次一犯錯開後門,無法停止犯錯。
我了解到為犯錯感到抱歉/愧疚,而去進行彌補/自我批判/懺悔的行為,其實是在害怕體驗負面能量,而只有透過自我寬恕來停止整個模式,才能真的停止負面能量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