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Day 110 - 忘記約定時間

連續兩次,和朋友約好時間在Skype上面聊聊,然後時候到後我卻忘記了在做別的事,等超過約好的時間半小時左右才猛然想起來,然後才趕快的打開電腦,上Skype向朋友道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朋友約好時間談話後卻忘記了,等到過了一陣子才想起來這件事。並且以這個情境作為觸發點,觸發了’啊!我忘記今天的約談了’的想法,和先是震驚/不知所措,然後轉成緊張、著急、愧疚、不好意思的情緒,並體驗到了心跳劇烈/加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震驚/不知所措/緊張/著急的情緒驅動,而趕緊打開電腦上skype找朋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過程中,企圖去猜想朋友可能會怎麼反應/待會我們可能怎麼互動/我如何解釋我的遲到,並伴隨著緊張/著急/愧疚/不好意思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緊張/愧疚/不好意思的情緒驅動,而在見到朋友時趕緊先向他道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遲到/失約與不好的/負面的/錯誤的連結在一起,而對於遲到進行自我批判認為我錯了/我對不起對方/我對對方不好意思。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討厭/害怕遲到,當我可能/已經遲到時,會感到緊張、著急、焦慮、有壓力,並且被這些情緒驅動而想盡快到達目的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遲到與緊張、著急、焦慮、有壓力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遲到,因為這樣對對方不好意思,害怕對方因此不開心如同體驗到負面情緒,害怕對方覺得我不好/不對,如同害怕不被認同/害怕被否定,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遲到與愧疚/不好意思/不開心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別人遲到而我在等待時,有時會感到不耐煩/焦慮/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遲到與不耐煩/焦慮/生氣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這裡與時間連結在一起,而允許了自己被時間奴役/控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在某個時間點內達成某個目標,因而使自己陷入壓力、緊張、焦躁、著急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達成某個目標/到達某個地方作為我的生命動力,驅動我來行動,而沒有允許自己在這裡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行動。

我承諾自己下次和朋友skype約談時,用一些方法來提醒自己約談時間,例如鬧鐘、便條紙。

我承諾自己下次面臨'我遲到了'的情境時,如果有任何的想法/情緒生起,我回到身體呼吸,確保自己不被想法/情緒驅動我的行動或進行更多的思考/想像,而是我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行動。

我承諾自己下次面臨了朋友遲到的情境時,我如果必須等待,那麼我在呼吸中等待,而不允許任何想法/想像/情緒來指揮我的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