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Day 123 - 猶豫要不要花錢

最近想要在Eqafe買產品,每當要買時,就會猶豫/考慮要不要買,並思考著我買了之後有時間看嗎?盤算著我買了之後這個月就多花的多少錢?
在買其他東西時也常常有這樣的情況,會因為要多花錢,而猶豫/考慮要不要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到要多花錢了/似乎超支了/存款會變少,就會猶豫/考慮要不要花錢,並且體驗到不確定感/沒有安全感/匱乏感/恐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花錢時,擔心未來會不會有突發事件造成我沒錢/缺錢來應急,或者擔心我的存款會不會變少,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未來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沒有錢/害怕錢不夠/害怕花錢/害怕未來沒保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沒有錢/錢不夠/花錢/未來的保障與恐懼連結在一起,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恐懼我自己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必須擔心金錢的問題/必須存錢,這樣未來才會有保障,而沒有看到我正在用擔心/恐懼/沒有安全感在創造我的未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買Eqafe的產品作為觸發點,觸發我擔心’花太多錢/超支/存款變少’的想法,和擔心/不確定感/沒有安全感/匱乏感/恐慌/恐懼(沒有錢)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買東西時,會被恐懼驅動,而猶豫/考慮要不要買,並思考著我買了之後這個月就多花錢了/超支了/存款會不會變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害怕多花錢/害怕沒有錢,而被恐懼影響我要不要買東西,在這之中我並沒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將使用金錢作為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多花錢/害怕沒有錢,卻沒有實際的去檢查自己的財務/存款的收支,只是憑藉著記憶中模糊的印象而將對錢的恐懼附加到當下這裡的情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花錢時優先考慮到的是產品是不是太貴了?而不是去考慮我這樣花錢是不是在支持我走向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花錢時優先考慮到的是會不會影響到我個人的利益/生存,而無法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害怕多花錢/存款變少,而選擇下次再買好了,形成了被恐懼驅動讓我一直拖延想做的事情。

當我在花錢時如果體驗到恐懼/擔心/不確定感/沒有安全感/匱乏感/恐慌等情緒,或者害怕花錢/害怕存款變少時,我回到身體呼吸等待能量通過。 我了解到每當我在被恐懼/擔心/不確定感/沒有安全感/匱乏感/恐慌等情緒驅動著我怎麼花錢時,我正在用這些情緒創造著未來,而這樣的未來肯定是我不想體驗的。 我了解到每當我在被這些情緒驅動著我怎麼花錢時,我不只影響到自己,還會影響到世界上的其他人,如同我在支持/接受/允許這些情緒/機制也存在其他人之中。 我承諾自己實際的去查看我的存款/收支狀況,而根據我的經濟情況來判斷/決定怎麼花錢,而不是憑藉著對於存款/收支的記憶,而進行猜測然後引發情緒和想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去花錢,將花錢作為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將錢花在支持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上面,而不是只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生存,被能量驅動而(不)花錢。
我了解到我做的每個行動,我花的每一塊錢都是有相應的後果的,創造著相應的未來,而我真正想體驗的是全體生命如同我都能夠過著平等幸福/富裕的生活。
我了解到當只有一部分的人可以過著幸福/富裕的生活,而其他的人不行時,這裡就存在著不平等,這裡就存在著抱怨/指責/貪婪/偷竊/戰爭/饑荒/貧窮。
所以我承諾自己實際的行動去推廣/支持可以讓全體生命都能夠活出平等幸福/富裕的新系統 - 平等金錢系統,在沒有生存的恐懼/壓力下,人們不用只將注意力花在賺錢上,而可以重新學習過生活/學習一體平等/學習什麼是對生命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