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Day 127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


由於從小被爸爸權威的管教,被打罵是每天在發生的事,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的對自己或對別人說:'以後長大我一定不要像爸爸一樣,脾氣那麼壞,動不動就生氣,這樣跟他一起相處的人太痛苦了'。
而發展出與爸爸表達方式相反的性格,盡量壓抑著脾氣,避免與別人發生衝突,做個好好先生。
有一天我在帶兩歲多的姪子時,那時候我心情不好,而姪子也在’無理取鬧’,於是我一直壓抑的情緒終於受不了爆發出來發洩到姪子身上,對他大聲的怒吼,造成他極大的驚恐而大哭並且嚇出尿來。
對於這個件事的發生我馬上就後悔了,而不斷的愧疚/自責,我竟然做跟爸爸一樣的反應/舉動在傷害小孩子。
當然在學會了自我寬恕後,我也寬恕了這個記憶,並且去了解/解構關於生氣的心智結構,現在仍然持續進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從小到大在家裡父母帶給我不開心/不自由/痛苦的體驗,而對父母產生排斥/反抗/怨恨,認為父母的觀念/表達方式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父母對待我的方式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而採取與父母相反的觀念/表達方式來建構我的性格,並且認為我所建構的性格是對的/好的/正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父母是我的一面鏡子,如實的反映了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東西,所以我反抗父母其實是在反抗我自己,在支持自己與自己分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小孩是我的一面鏡子,如實的反映了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東西,所以當我在對小孩子發怒時,其實我是在對自己發怒,與小孩子無關,因為是我接受和允許憤怒存在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父母是對立的,而沒有了解到我站在某一個立場與父母的立場對立時,越對立就越給父母力量,就越支持父母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與父母的對立反映了我內在的分裂,所以越與父母對立,我就越與自己分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看到我與自己的分離,支持了我與父母的分離/對立,支持了這個世界中的分離/對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傳承了父母的無意識/潛意識心智,並以父母的無意識/潛意識心智為基礎,透過從小觀察父母/其他人的表現,而建構起我現在的性格/人格,所以雖然我與父母的性格是相反的,但是本質上所接受和允許的恐懼/情緒反應/行為模式/程式系統是一樣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討厭/排斥爸爸脾氣壞,所以我選擇做個好脾氣的人,但是我卻和爸爸一樣在不順心時/對姪子的表現無能為力時,就用暴怒/發洩情緒的方式在對待姪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怪罪姪子無理取鬧而將壓抑的情緒發洩到姪子身上,而沒有了解到當我在發洩情緒時,我是在逃避面對/走過在這裡發生的事情,指責是姪子造成我發怒的,而沒有站起來負起自己的責任,去了解到我為什麼接受和允許這樣的情況存在,既然這個情況不是我想體驗的,那麼我就作為指導原則來指揮自己停止/改變它,並且實際觀察/走過我修正的後果,直到我對同樣的情況不再有反應,直到在這裡發生的一切是我想體驗的為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如果我想體驗到什麼,那麼我就必須給出同樣的東西,所以如果我想要作為生命體驗/表達生命,那麼我就給予生命,直到我/其他人如同我全都成為生命為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即使我給予別人正面能量/想法,或許我會因此暫時接收正面能量,但是由於能量/想法是屬於心智意識系統的,所以我仍然是在支持心智意識系統,我仍然給出恐懼/分裂,所以我終究得體驗/面對恐懼/分裂的後果,直到我站起來停止分裂/恐懼/能量/想法,並且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校準,直到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實體化在物質世界為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