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Day 109 - 用英文溝通的障礙

這兩天和Desteni的人用英文談論我在DIP課程中遭遇的問題,因為我自認為英文表達能力還不足,而常常在表達上有些困難,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陳述我的問題/情況,而常常會擔心對方可能不了解我在說什麼。聊天結束後,我仍繼續擔心自己在陳述/表達上有缺失/扭曲。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參與'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這些想法,並且連結著擔心/害怕/焦慮/沒自信/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別人進行英文聊天時,不斷的出現'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的想法,進而影響了我的表達/溝通過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用英文聊天,與'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擔心/害怕/焦慮/沒自信/負面能量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的想法,來創造自己和別人溝通的體驗,而不是在呼吸中進行表達/溝通,讓自我表達/與別人溝通作為一體平等表現/體驗自己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別人聊天結束後,仍然被'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的想法和其連結的能量驅動,而不斷的參與’我剛剛的表達會不會造成對方的誤解/我剛剛的表達有沒有扭曲/我該怎麼再說得詳細完整一點’這些想法,且不斷擴大/延續擔心/害怕/焦慮/負面能量,常常沒有在這裡呼吸,並且體驗到頭昏腦脹/胸腔、肩膀、後背脹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表達與沒自信連/害怕/緊張/焦慮結在一起,進而害怕溝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表達,因為害怕我的表達出錯,如同害怕我的表達不被別人認同/讚賞。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表達的內容/觀點/想法來定義我自己,根據我在表達過程中所體驗到的能量來定義我自己,而害怕我的表達如同我被別人否定/挑戰/忽視,如同害怕我沒有價值/不能生存,如同害怕體驗負面能量,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害怕表達出錯而不想表達自己,或者盡量少表達自己,而不得已需要表達時也盡量用詞精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某些情況中我用詞精簡的表達被別人認同時,我就認為’用詞精簡的表達’是好的/正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某些情況中我用詞精簡的表達被別人否定時,或者別人聽不懂時,我就認為'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並且體驗到挫折/無力感/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用詞精簡的表達'作為我的一種主要表達模式/性格,並且企圖在每次和別人溝通/互動的過程中實體化作為我來表達,而不是我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表達自己。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了解我在表達/溝通時會出現的想法/內在對話/能量反應/身體的感受/身體的動作,並進行自我寬恕,和往後在表達/溝通時的自我修正。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在呼吸中進行表達/溝通,如果出現了'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害怕表達錯誤/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這些想法,或者出現了擔心/害怕/焦慮/沒自信如同負面能量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不急著表達自己,並且事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這些想法/能量將創造相應的後果來讓我體驗。

我承諾自己下次再進行英文溝通時,致力於在呼吸中進行,如同我看到了前幾次的溝通中對方仍是可以了解我的表達的,而當想法/能量出現來主導我的表達時,我反而讓自己陷入了’無法順利的表達/表達錯誤/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情況。

我承諾自己在表達/溝通時,當覺察到我進入了'用詞精簡的表達'模式中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不繼續讓這個模式/性格實體化,並且事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將溝通/溝通中出現的’錯誤’作為調整/擴展自己,讓自己更與身體/物質世界校準的一種管道,而不是利用溝通來批判別人/自己,和別人進行輸贏的二元性遊戲。
在此,我承諾自己實際的去加強英文表達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