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Day 116 - 拋棄/冷落

平常我們出門單獨把小狗留在家裡時,或者把牠單獨關在一個房間時,牠就會吹狗雷,我認為這是牠可能覺得被我們拋棄/冷落了,而’傷心/抗議’的一種表現,所以每次回家就會看到牠灑了一拋尿在家中以示抗議。
後來每次我要出門時,都會先拿零食給牠吃再跟牠掰掰,想讓牠知道不帶牠出去,並不是在懲罰牠,而是不行帶牠出去,讓牠別傷心。
(根據觀察不管有沒有給零食,牠的表現其實都差不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解讀小狗是因為覺得被我們拋棄/冷落,而用吹狗雷/尿尿來表達牠的'傷心/抗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被拋棄/冷落時,會體驗到傷心/沒有能量/無力的感覺,並且將這種’傷心/無力’表現在身體行動/行為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離開某個比我弱小的對象(例如姪子,小狗)',不能夠如他所願的一直陪在他身旁,就是拋棄/冷落他,並因此體驗到不忍心/愧疚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離開某個比我弱小的對象(例如姪子,小狗),與拋棄/冷落連結在一起,與不忍心/愧疚感連結在一起,而使我與’離開’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姪子/小狗是比我弱小的,而不是將姪子/小狗視為與我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比我弱小的對象,被我'拋棄/冷落'時,我會因為不忍心/愧疚,而會想要安慰/彌補他。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使用零食安撫小狗的情緒,讓牠不要有負面能量體驗,而沒有看到其實是我解讀牠會傷心,而想避免體驗到對牠的不忍心/愧疚感,如同我想要避免負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以前被喜歡的女生拋棄/冷落,而感到傷心/沒有能量/無力感,進而轉為憤恨,批判對方對我造成的傷害’的記憶不放,並且將這對記憶定義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拋棄/冷落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可以拋棄/冷落某個與我分離的人,而體驗到對他的不忍心/愧疚感,並企圖透過行動來彌補/安撫對方,來消除/緩和我的不忍心/愧疚感/負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比某個人強大/有力量,所以有能力可以拋棄/冷落對方。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可以被某個與我分離的人拋棄/冷落,而體驗到了傷心/難過/沒有能量/無力感,進而對於傷害我的人感到憤恨,並且被傷心/難過/沒有能量/無力感/憤恨驅動我的表現/行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比某個人渺小/沒有力量,所以我可以被拋棄/冷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可以拋棄別人/被別人拋棄,而沒有領悟到作為一體平等的生命是無法被拋棄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領悟到當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活時,我已經拋棄了自己/其他人如同我自己/整體生命。

我承諾自己以後如果不能帶小狗出門時(或者與姪子離別時),停止將’拋棄/冷落’的模式附加在這裡的情境上,而是我呼吸中進行我的動作/行動。
我看到了’拋棄/冷落’的模式是我根據記憶所建構起來的心智模式/解讀,不是真實在這裡的情況。

我承諾自己如果我與小狗/姪子/某個對像離別時,我體驗到了不忍心/愧疚,我了解到這是’拋棄/冷落’的模式啟動了,我正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執行這個程式,而沒有作為主導原則指導自己行動,所以我回到身體呼吸,等待情緒能量通過,指導自己的行動,將離別作為與我一體平等的表達,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在身體呼吸,停止拋棄生命,並實際的支持平等金錢系統的建立,支持自己/別人如同自己回歸一體平等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