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Day 125 - 路上看美女

和一般人一樣,從小到大我就會喜歡/欣賞/注意漂亮的人。記得國小一年級時,我就會有意識的區分一個人美或醜,那時候就知道班上有幾個比較漂亮的女生,不過只是單純的區分美醜,而不太有什麼興奮或開心的能量反應。
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看美女的能量反應就大了許多,走在馬路上會自動的尋找’漂亮的/好看的’人看,當然只敢偷偷的/不讓對方知道的看。有時候看到某些美女,真的會有賞心悅目/興奮的感覺,有時候其實沒有顯著能量反應,只是忍不住/自動的去做看美女的動作而已,如同這個機制已經成為我的本質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由父母傳承的無意識心智/潛意識心智、世界/社會/父母/同儕的價值觀、我的生活經驗,而形成了我對美&醜的認知和對美&醜的反應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美與正面的/好的/優越的連結在一起,將醜與負面的/不好的/自卑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美的人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獲得別人的注意/關注,如同獲得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美的人是比較有競爭力的/優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希望變得更美,如同變得更有吸引力,如同變的更容易獲得正面能量,如同更容易勝利,如同更容易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身體的圖像來定義自己,害怕我變醜,如同害怕不被別人注意,如同害怕沒有競爭能力,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不能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一切的美&醜都存在我之內並且反映到這個世界上,一切的美&醜都是我,所以我害怕變醜,其實是在害怕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對於美&醜的認知/想法/態度/反應,會影響周圍的人,支持這個世界仍然維持在二元分離的審美觀下,支持生命繼續受迫害/壓抑 - 例如:動物的皮草是美的、植物園藝要修剪成特定的型狀是美的、瘦子是美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走在路上時,會不自主的/自動的尋找相貌姣好/身材好/衣著清涼的女生看,而這個'尋找美女’已經變成了一個自動化的機制,在其中我沒有任何的主導原則,我不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心智中對美女的定義,立即/快速的區分她美不美/吸不吸引我,而這整個過程/背後的運作機制我一點覺察也沒有,如同這個機制已經成為了我本質的一部分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看到一個吸引我的女性的身體圖像後,會忍不住/自動的看看她的長相,來進一步確認/評判她是否符合我心目中美女的標準。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藉由看美女來獲得賞心悅目/興奮/美好的感覺如同正面能量體驗,彷彿多看一眼我就能多得到/賺到一些好的感覺,而沒有領悟到這種一下子就消逝的正面能量,是在餵養心智意識系統的,同時我也沒覺察到這些好的感覺/能量是如何的從身體擷取/轉化而來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看美女,卻只敢偷偷的看,不敢讓對方知道我在看她,以免造成尷尬或被認為色狼,如同體驗到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內在的表現和外在的表現是分離的/不一致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走在路上時,會根據我對美醜的標準/定義/喜好,自動的分析/評判路人外表圖像的美醜,而沒有在呼吸中走路,沒有與路人如同我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與我分離的身體圖像來定義一個人,而沒有了解到我與這個人是一體平等的生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