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Day 108 - 他的話不能相信

家人A講的話常常會與實際情況完全不一樣,或者別人的話透過他傳述以後,意思/情境會完全的走調。
我和其他家人也根據經驗一起歸納出來家人A的話是不能夠信任的。所以有時候當家人A在說話時,會先入為主的排斥/反對/懷疑,並且連帶著不屑/不耐煩/生氣的情緒。
但有時候,即使知道他的表達會扭曲/偏離實際情況的,但是在談話的過程還會相信他所說的/被他說的話影響,而讓自己起了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經驗,而歸納出家人A的話是不能夠信任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家人A的話是不能夠信任的"的想法,而在和家人A溝通時,會先入為主的排斥/反對/懷疑他說的話,並請連帶著不屑/不耐煩/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因為相信了家人A的話/被他的話語影響,而造成我個人利益受損,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而先入為主的排斥/反對/懷疑他的表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家人A的話是不能夠信任的"的想法,而對家人A說的話感到生氣,因為他只為了維護自己的個人利益而說話。
卻沒有看到我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也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生存/正面能量體驗而說話,而不是作為活著的字為了全體生命的利益而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個人的利益/生存/正面能量體驗,而說的話與內在是不一致的,不是作為活著的字內外如一的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無法自我信任,而相信/屈從心智意識系統,然後再將這份不信任投射到家人A的身上,抱怨/責備他說的話不能夠信任,而其實我是在不信任自己。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排斥/反對/懷疑家人A的表達,和對於他的表達感到不屑/不耐煩/生氣,其實我是在排斥/反對/懷疑/不屑/不耐煩/生氣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家人A溝通的過程中被他的話語影響,而觸發思想/情緒反應,而沒看到這個過程中,我根據自己對字詞的定義來解讀家人A的話語,並且因此感受到家人A話語中帶著的能量,然後我再根據自己的性格/人格來產生想法/能量反應,而這一切都是在我個人的心智意識系統中發生的。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字詞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家人A的溝通情境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家人A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自己是分離的。

我承諾自己下次當與家人A說話/溝通時,致力於在身體呼吸中聆聽/表達,如果又認為家人A的話是不能夠信任的而觸發了不屑/不耐煩/生氣的情緒反應時,我作為主導原則在指導自己回到身體呼吸,而不被情緒驅動進行思考/內在對話/表達,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當與人說話/溝通時,致力於在身體呼吸中聆聽/表達 ,站在與對方一體平等的位置,了解我自己/對方如同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心智模式/分裂,然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在身體呼吸,來建立自我信任,支持我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作為活著的話語,內外如一/為了全體生命的利益來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