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Day 106 - 小狗亂尿尿



今天我養的小狗在和室的床上尿尿,一開始我愣住了一會,隨即認為小狗是故意的,而帶著怒氣用力的把小狗抱起來,帶到廁所浴缸裡待著,時間久了他會嗚咽,但是我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在懲罰牠,也就刻意的繼續放牠在那待著,然後去清理被尿過的地方。
在我生氣懲罰小狗的過程中,我雖然是覺察的,但是沒有立刻的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行動,而是被怒氣驅動,而我也感到後上背部脊椎的某一點連帶著周圍的肌肉感到非常的疼痛。
於是我停下來,做了自我寬恕後,過了一會生氣的能量,和後上背部脊椎部位的疼痛才停止。

相關的記憶:小狗平常會在牠的尿盤大小便,但是有時候我們出門沒帶牠出去的話,回家時會看到牠'洩憤'而在地上的尿尿。
後來被懲罰/溝通過幾次後,牠’洩憤’的行動也會在尿盤中進行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小狗平常會在牠的尿盤大小便,但是有時候我們出門沒帶牠出去的話,回家時會看到牠'洩憤'而在地上的尿尿。後來被懲罰/溝通過幾次後,牠’洩憤’的行動也會在盤子中進行了”的記憶不放,並且將這個記憶與負面的/不好的/錯誤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個記憶而產生"小狗會用尿尿來洩憤"的想法,並且將這個想法與負面的/不好的/錯誤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狗尿很騷很臭,而與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不滿/生氣時會用行為洩憤/發洩情緒,企圖透過洩憤/發洩情緒的行為讓別人知道我的不滿/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小狗在床上尿尿作為觸發點,觸發我認為"牠是故意的"的想法,和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小狗不在尿盤大小便,與"牠在洩憤/牠是故意的"的想法連結再一起,與生氣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認為小狗是故意在床上尿尿的,而解讀這是一個惡意的行為,並因此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別人惡意的行為感到生氣,而會想用惡意來回應/反擊對方,讓對方知道他的惡意是不被接受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責怪/抱怨/批判/害怕別人的惡意,而沒有了解到是我接受和允許惡意/生氣的存在,所以惡意/生氣顯化在我/小狗/我的世界中,而這一切只是作為我來反映給自己看我是誰/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惡意的對待別人,卻責怪/抱怨/批判/害怕別人惡意的對待我。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責怪/抱怨/批判/害怕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因為別人的惡意而造成我的傷痛,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生氣驅動,而惡意的要懲罰小狗,企圖讓牠知道牠的惡意惹怒了我,而沒有看到這個過程是我自己設定/設計的內在解讀(牠是故意/惡意的)、情緒反應(生氣)、行為反應模式(惡意的行動/懲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在利用生氣/被生氣驅動的惡意行為來對帶小狗,企圖讓小狗改變牠的行為模式,希望牠以後只在尿盤大小便,避免牠以後仍然在尿盤以外的地方’洩憤’。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對別人/自己生氣時,我其實是企圖利用生氣來改變發生的事,避免/害怕事情再次發生,以維護/符合自己的利益。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利用生氣來遮掩自己的恐懼,逃避/害怕面對發生的事情,如同逃避/害怕面對我的恐懼,如同逃避/害怕面對我自己,如同逃避/害怕恐懼本身。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正是我的生氣/恐懼在創造可以讓我體驗到生氣/恐懼的情境,所以生氣/恐懼無法避免我不希望/不喜歡的體驗發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懲罰小狗,聽到牠的嗚咽後,體驗到了一股爽的感覺,認為我教訓到牠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惡意的對待與我分離的對象,來取得正面能量的體驗,而沒有了解到我是在惡意的對待對方如同自己,我體驗到的正面能量,其實是我作為心智惡意的從我的身體擷取/掏空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生氣而惡意的行動,造成了自己後上背部脊椎的某一點,連帶著周圍的肌肉的疼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覺察到我正被眼前的情境觸發了"牠在洩憤/牠是故意的"的想法和生氣的能量時,卻仍然允許和接受自己被想法和能量驅動,去進行惡意的行動,而沒有立即的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在呼吸中進行現場的處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不願意改變/害怕失去我賴以維生的想法/解讀/情緒反應/反應模式,如同害怕我作為心智/能量的死亡,即使了解到了這些想法/解讀/情緒反應/反應模式是在局限/傷害生命的,卻仍繼續屈從於心智/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一次次的比想法/能量還要渺小,被想法/能量控制我的行動/反應,而沒有確實的執行自我修正的應用,拖延自己的進程。

我承諾自己當小狗又不在尿盤大小便時,我在呼吸中清理環境,並且試著去溝通,而不企圖解釋"牠在發洩",或者因此感到生氣。如果又有思想/情緒反應被觸發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並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透過洩憤/發洩情緒,來向別人表達我的不滿/憤怒,而是在呼吸中確保自己不被思想/情緒驅動,然後才進行表達/溝通。如果思想/情緒反應仍然存在,那麼我僅僅回到身體呼吸,而不企圖去表達,我了解到所有的表達都有其後果要承擔。

我承諾自己當對於別人惡意的行為感到生氣,而會想用惡意來回應/反擊對方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不被生氣驅動而進行惡意的回應/反擊,並且去調查相關的心智結構/來源,並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是我接受和允許了惡意/生氣的存在,才顯化這樣的情境反映給我看的。
我了解到責怪/抱怨/批判/害怕別人的惡意,其實是在責怪/抱怨/批判/害怕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當我對自己/別人生氣時,我’想改變現狀/避免事情再次發生’的企圖,還有去了解我在害怕些什麼而利用生氣來做掩飾,然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將自己的利益校準到’對全体生命的利益最好/一體平等的原則’上,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在身體呼吸,一步步的停止為了維護個人的利益而生氣,而是利用生氣來改變和避免從長遠來看'會造成傷害/會危害全體利益'的事情發生。
我了解到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也會是對我自己最有益的,反之亦然。

我了解到當我在懲罰小狗而體驗到爽/正面能量時,我是在進行惡意的行為,我是在虐待生命。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平等溝通的方式來對待小狗,即使是"懲罰"的行為,也不帶著想法/能量,而只是我目前所了解的一種溝通方式。

我了解到自己很大程度的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生氣的情緒控制,並且後果也大量的顯化在我的身體和日常生活中,更不用提我沒覺察到/與我分離的物質世界了。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確實/自我誠實的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和在身體呼吸,實際的支持自己的身體/物質世界如同我自己,一步一步的停止繼續被生氣控制/驅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根據記憶來解讀當下在這裡的情境,我了解到我只能看到我想看到的,是我個人心智幻像世界中的解讀,而不是在這裡的實際情況。
如果我已經在解讀了,那麼我去了解我的解讀/內在對話的內容,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