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Day 112 - 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2

接續 Day 111 - 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抱怨別人不負責任,而沒有了解到當我在抱怨別人時,我把自己該負的責任推託到別人身上,沒有去了解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才造成這樣的體驗,並且停止它們,所以其實是我自己不負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抱怨別人/男人/女人不負責任,並且因此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抱怨父母/總統/政府/企業家不負責任,並且因此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不負責任與負面的/不好的/錯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我們碰小狗的頭套牠低吼/吠我們'的記憶不放,並且連結著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個記憶,而擔心/害怕被小狗咬,所以提心吊膽的替他拆頭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我所不了解/不熟悉/不能控制的人事物,如同害怕未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被我不了解/不熟悉/不能控制的人事物傷害,如同害怕被傷害的痛,如同害怕體驗負面能量,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有我不了解/不熟悉/不能控制的人事物,其實都是我自己,所以我是在害怕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當'對不負責任的人生氣'的性格/模式啟動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不繼續實體化這個性格/模式,而抱怨別人,對別人生氣。
我了解到當我在抱怨別人時,我把自己該負的責任推託到別人身上,沒有去了解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才造成這樣的體驗,並且停止它們,所以其實是我自己不負責任。

我承諾自己生氣的情緒出現時,去覺察/了解我背後還接受和允許了哪些恐懼,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背後的恐懼和害怕自己的利益/生存受到影響有關,而企圖利用生氣改變事情的發生/避免事情再度發生。
我看到了生氣是在逃避/遮掩恐懼的一種方式。

我承諾自己當’別人都不幫我/都我在做’的內在對話出現時,我回到身體呼吸,不繼續被生氣驅動而去抱怨/批評別人不負責任,而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實際行動去請求別人的幫忙,或者了解別人不幫忙的原因。

我承諾自己當我害怕被小狗咬/攻擊的時候,先不進行與小狗的互動而是回到身體呼吸,等待恐懼通過後再行動,並且透過寫作繼續去了解我背後的心智結構/根源,然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當生氣/恐懼的情緒出現時,我除了回到身體呼吸、自我寬恕之外,也以笑/嘲笑自己的生氣/恐懼,在笑的時候我拿回了主導權,不再被生氣/恐懼驅動和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