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Day 104 - 時間壓力2

接續 Day 103 - 時間壓力


我承諾自己對於未來的事情/每天既定要做的事情,例如寫自我寬恕日記、公司的工作,如果可以處理就馬上動作,否則就計劃好要開始執行的時間、執行大概多久時間,然後在計劃的時間到之前就面對/經歷/處理當下這一刻在這裡的情境。
我了解到如果能立刻處理而不做,只是去思考/想像/緊張/焦慮/擔憂/有壓力,事情也無法被完成,只會一直被我自己拖延;如果還不需要/不能夠立刻處理,那麼在時間到之前光是思考/想像/緊張/焦慮/擔憂/有壓力,不僅對未來的事情沒幫助,對這一刻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也沒幫助。

我承諾自己當想到未來的事情而觸發起緊張/焦慮/擔憂/壓力的情緒時,我回到身體呼吸,支持自己安住在物質世界這裡,而不被情緒驅動進行思考/想像/回憶/內在對話,並且去了解相關的心智模式/情緒來源,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以"完成未來的事情/完成一個目標"做為動力,來驅動我行動/過生活,而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作為自己的動力來源,在呼吸中指導自己行動。
我承諾自己當我如果想到未來的事情時體驗到了能量,我先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直到能量通過,並做自我寬恕。
我知道此時我正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作,我活在時間中而不是在當下這裡,我是在心智中思考/想像未來,而不是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規畫未來。

我承諾自己當我被觸發害緊張/焦慮/擔憂/壓力的情緒時,我知道我在害怕未來/害怕未知,我回到身體呼吸,對於被觸發的情緒做自我寬恕,並且去了解為什麼我在害怕未來/害怕未知,再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當我害怕未來/害怕未知時,我是根據過去的記憶/經驗,來推測未來的,而我所害怕的也會實體化成後果來讓我自己體驗,讓我看看我還接受和允許了什麼。

我承諾自己當我的恐懼被觸發時,我除了回到身體呼吸、寫作、自我寬恕之外,也用笑來面對我的恐懼,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沒有用的恐懼和衍生的其他情緒,竟然相信/認為它們可以保護我、幫助我。
我了解到恐懼/情緒/感覺/能量,只能幫助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只為了我個人的利益,而無法真的幫助我、利益我,讓我作為生命無條件的表達/體驗自己。

我承諾自己在思考/想像未來的事情時,致力於覺察我參與了哪些內在對話,透過寫作了解其中的模式/內容/能量/想法/記憶/圖像/文字,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在身體呼吸,支持自己走過每一刻的時間,一刻一刻的減少/停止參與在心智的過去、現在、未來中,逐漸的穩定的回到當下這裡,將時間作為在物質世界和其他人在實際生活上溝通、取得協議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