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Day 115 - 在父母面前的表達3

接續 Day 113 - 在父母面前的表達
接續 Day 114 - 在父母面前的表達2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我跟’權威’的關係,與權威相關的心智結構/記憶,並且透過自我寬恕進行解構。

我承諾自己當在父母面前,我查覺到自己習慣性的使用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來表達自己/和父母互動時,我回到身體呼吸,致力於站出來作為主導原則來指導自己的表達,並對於所浮現的想法/記憶/能量反應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當在和別人溝通/互動時,如果我對於不用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來表達自己覺得尷尬/不自在/很奇怪時,我回到身體呼吸等待這些情緒通過,然後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表達,而不讓這個性格繼續實體化。
我了解到當我覺得不這樣表現自己是很尷尬的時候,我是在害怕失去/改變自我定義/性格,不知道失去/改變自我定義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如同我在害怕未知/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當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出現時,我是在渴望/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利用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來保護自己,來避免犯錯,來獲得別人的認同。
我了解到避免犯錯/獲得別人的認同,是為了體驗到正面能量,而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實際上讓我體驗到大量的負面能量 - 對於壓抑/扭曲自己的表達感到憤怒/挫折/無力感;如果不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會覺得很尷尬害怕失去/改變自己的表達方式 - 所以相信這種性格可以幫助/保護我,是一種自我欺騙。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自我寬恕來停止’害怕犯錯/相信我是錯的’,並且利用同樣的眼光來審視/批判別人。我了解到我透過'對錯'的眼鏡來審視/批判別人的同時,我也在審視/批判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要完全不犯錯/完全是對的,是不可能的,而'對錯'只有在某種的觀念/條件下才會成立,不是絕對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如果沒有每一刻在這裡呼吸,不能在所有方面都做到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以全體生命的利益為考慮,那麼真正的’對’仍然還不存在。
 

我承諾自己如果我仍然用冷酷、內斂、拘謹、壓抑的性格來表達自己,那麼在表達後,我透過寫作去了解我仍然接受/允許/隱藏了什麼樣的心智模式/結構/根源,並對其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當我對於自己的表達方式進行自我批判時,我立即停止,回到身體呼吸,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自我批判不會讓我達到/符合我理想中的表達方式,只有我作為主導原則站出來指導自己才能改變我的表達方式。

我承諾自己負起表達自己的責任,當我對表達沒自信/自卑/恐懼時,我回到身體呼吸等待能量通過,然後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表達。
我了解到當我對表達沒自
/自卑/恐懼時,我在害怕說錯,害怕被別人批判/否定,而其實是我在批判/否定自己,我是在害怕自己。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真實的表達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在身體呼吸,支持自己作為活著的字語內外如一的表達自己。
我了解到當我內外不一致時,當我壓抑/扭曲表達時,如同我在對自己不誠實/欺騙,會因此體驗到對自己的憤怒/挫折/無力。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將對自己的憤怒/挫折/無力感投射到別人身上,而抱怨/指責/批判別人,而是利用憤怒/挫折/無力感的情緒作為指標/跳板,去了解並停止自己/別人如同自己接受和允許的分裂,支持自己/別人如同自己回歸一體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