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Day 119 - 與權威的關係

記得小時候和父母有衝突時,父母會用權威來命令/壓制我,讓我順從他們的意志,一開始我會覺得他們要求我做的常常他們自己都沒做到,或者他們要求我不能做的他們自己卻常常那樣作,讓我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也會試圖反抗他們,但最後在權威的力量下作為小孩子的我也只能屈服了。
從反抗然後屈服父母的權威,漸漸的變成跟父母保持距離,和形成了我對權威的看法/模式/關係。


  • 懼怕/厭惡/排斥權威,只要遇到被我認為是權威的人士,就會跟他們保持距離。
  • 害怕在被權威的管制下我會不自由。
  • 由於反抗/排斥權威,所以後來在大學社團/社會工作中有機會當領導者/管理者位置時,也極力的避免用權威的方式來對待下屬,而是傾向用平等/尊重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生命的主導權/力量交給了一個與我分離的權威,讓與我分離的權威可以控制/影響/支配我,而沒有了解到是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主導權/力量/尊嚴/自由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生命的主導權/力量交給了心智意識系統,讓心智意識系統佔據權威的位置來控制/影響/支配我,而沒有允許自己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活著的字語,如同我作為權威來編寫/活出自己生命的劇本。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權威,害怕在權威的控制下我會不自由,而沒有了解到當我把主導權/力量交給一個與我分離的權威/心智意識系統時,我已經失去生命的自由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討厭/害怕被控制,但卻允許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為了個人的利益/生存,企圖控制我的生活/我世界裡的其他人。卻沒有了解到當我企圖控制任和與我分離的對象時,我已經與這裡是分離的,我對於在這裡發生的情況是沒有力量去主導的,所以只好犧牲別人的利益來達成我的目的,無法顧及全體生命的利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利用權威來控制其他對像時,我背後的驅動力是恐懼,我在害怕著事情不能照著我的期望去發生,我在害怕著無力感,我在害怕著負面能量體驗,我在害怕著不能夠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權威,如同害怕心智意識系統,如同害怕自己,如同害怕被控制,如同害怕失去自由意志,如同害怕失去自由,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小時候和父母相處的記憶,而形成了懼怕/厭惡/排斥權威的性格,只要遇到權威人士,就會跟他們保持距離。而沒有看到是我自己相信/設定他們是權威的,是我給與他們力量/權力,是我定義自己是無力的/卑微的/不自由的,這是我自己寫的人生劇本,是我作為活著的字語活出的人生劇本,所以只有我自己有能力來修改/重寫人生劇本。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權威,而將權威與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先入為主的懼怕/厭惡/反抗/排斥權威,使我透過心智意識系統局限的眼光來看待權威人士,與權威人士分離了,而不能真正的了解這個人如同我自己,與這個人進行實際的溝通交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先入為主的懼怕/厭惡/反抗/排斥權威,不僅懼怕/厭惡/反抗/排斥權威人士,也懼怕/厭惡/反抗/排斥自己利用權威來來對待別人,而是傾向用平等/尊重的方式來與別人相處。
卻沒有看到我所謂的平等/尊重是用來逃避/反抗權威的方式,在其中我的目的是為了避免體驗負面能量/希望體驗正面能量,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而不是為了對方如同我如同生命的利益著想。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和別人維持表面上和平/尊重的關係,而在有些時候不敢真實的表達自己,壓抑/扭曲了自己真正想說的話,只因為害怕與對方發生衝突,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害怕失去正面能量體驗,而沒有看到外在的和平實際上是為了掩飾內在的恐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