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Day 128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2


接續 Day 127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對姪子發怒時,其實我對他'無理取腦'一點辦法也沒有,面對姪子的表現我是無力指導的,所以我才用暴怒/發洩情緒的方式來企圖達成我的目的 - 讓他安靜下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姪子無理取鬧,因為他沒有照著我的期望去表現,所以我認為他是無理的/是錯的,而對他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對姪子發怒時,其實是我對自己的體驗不滿意,但我相信自己不知道怎麼改變/沒辦法改變,如同我相信自己沒辦法不受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奴役,所以企圖用生氣/發怒的方式來改變我的體驗/改變現狀,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在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奴役之中,仍然受到想法/能量的驅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不知道怎麼改變/沒有辦法改變’的想法,並且體驗到無力感/挫折感,而沒有在想法/能量浮現時,立即回到身體呼吸,回到當下這裡,停止參與想法和情緒,等到情緒通過後再對剛剛的想法/情緒/記憶/內在對話進行自我寬恕,實際的負起責任改變自己的體驗/改變世界如同我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對姪子暴怒/發洩情緒之後,看到了姪子驚嚇大哭和尿褲子的反應,感到愧疚/自責,批判自己不應該像爸爸這樣子把脾氣發洩到小孩子身上/小孩子是無辜的。
而不是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等待情緒通過,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看到’生氣 -> 向別人發怒 -> 看到對方的反應而感到後悔 -> 愧疚/自責’是一整套心智模式,而我接受和允許了這個模式控制/影響/支配我,並且透過身教傳承給姪子學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程式化成為我的性格/人格,並且相信這些就是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是心智意識系統,而系統只能表現以前學過的的程式,所以我作為系統也只能表現出從父母那傳承/學習的程式而已,無法自由的/沒有限制的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父母傳承/教育小孩子成為心智意識系統,而不是站起來負起責任,了解並停止在這裡存在/發生的一切分裂,了解並停止心智意識系統,支持自己作為一體平等的生命並且傳承/教育小孩子成為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父母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傳承系統給子女,這個世界世世代代就是這樣延續/演化而來的,而人類還沒有真正的作為生命活在地球上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心智意識系統必須要依靠生命才能夠生存,就像心智意識系統必須要依附在物質身體上,擷取身體的資源轉化成能量才能維持自己的生存;如同世界金錢系統必須要依附在動物/大自然/人類/地球上,飼養/宰殺動物、砍筏樹林、壓榨人力勞工轉換成為金錢/能量,才能讓世界金錢系統/心智意識系統運作和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