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Day 130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4

接續
Day 127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
Day 128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2
Day 129 - 我不要跟父母一樣3



當我和姪子/父母/其他人相處中,如果因為對方的表現不如我的期望,而我想對他們生氣/抱怨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當我在發洩情緒時,我是在逃避面對/走過在這裡發生的事情,指責是別人造成我發怒的而沒有站起來負起自己的責任,去了解到我為什麼接受/允許/創造這樣的情況存在,既然這個情況不是我想體驗的,那麼我就作為指導原則來指揮自己停止/改變它,並且實際觀察/走過我修正的後果,直到我對同樣的情況不再有反應,直到在這裡發生的一切是我想體驗的為止。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不被生氣/情緒驅動而去進行思考/回憶/想像/參與更多的情緒/行動,而抱怨/指責別人或者對別人發怒/發洩情緒,而是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在呼吸中表達/溝通,如果不確定是否還有能量反應或無法停止能量反應的話,那麼我停止表達或溝通而只是回到呼吸等待能量通過。

如果我已經對別人發怒/發洩情緒了,而感到愧疚/後悔或其他情緒的話,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當我仍然無法作為主導原則停止一個舊模式時,其中可能還有隱藏沒看到的心智結構,或者我仍然沒有下定決心穿越這個舊模式。
我了解到當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後悔而想自責時,我已經相信自己是錯的了,並且想要懲罰自己的錯,或者想要為自己的錯贖罪,這樣會讓我好過一點,但這樣子的愧疚/後悔/自責仍是心智模式的一部分,參與這些情緒/行為仍然是在支持/延續/沉溺於心智意識系統,所以唯有站起來停止愧疚/後悔/自責才能實際的停止這個心智模式。
我承諾自己停止自我評判/自責,停止讓自己深陷/延續在心智能量/模式之中。並且透過寫作去了解我還接受、允許、隱藏了什麼樣的心智結構讓我無法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表達,而被想法/情緒驅動我去表達,並對我所看見的模式/結構進行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實踐寬恕後的自我修正,這是一個對自己誠實負責的進程,而我每一次的妥協將會拖延自己的進程時間。

我承諾自己當面臨實體化在物質世界的後果,而有’我不知道怎麼改變/我沒有辦法改變’的想法,或者體驗到無力感/挫折感時,我回到呼吸,不繼續投入想法/情緒之中,而繼續創造/實體化相同的後果。
我了解到想法/情緒必須要我去參與/賦予力量,才能夠影響/控制我,才能夠創造後果,所以我停止參與思考/情緒而僅僅用呼吸代替,並透過自我寬恕解構思考/情緒的結構,那麼我也正在創造一體平等的生命的後果。

我承諾自己實踐給出我想收到的,既然我希望回歸/成為生命,那麼我致力於每一刻與物質世界這裡校準,每一刻在身體呼吸,每一刻給予這個世界一個生命的呼吸而不是一個想法/情緒,支持自己回歸生命,並且準備好環境給下一代/以後的小孩子 - 平等金錢系統,可以傳承小孩子們生命而非虐待生命的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