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Day 126 - 路上看美女2

接續 Day 125 - 路上看美女

當我走在路上又不自主的/自動的’尋找美女’來看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
我了解到當我不自主的/自動的在進行某些行為時,我正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行動,而不是我在呼吸中在這裡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行動。
我知道我想透過看美女來獲得一些賞心悅目/興奮/美好的感覺,如同想要獲得正面能量體驗。而不管我有沒有獲得好的感覺,我都已經失去了自己的主導原則,而是去自動化的執行’尋找/觀看美女’的程式。
我承諾自己在路上行走時,致力於每一刻在身體呼吸,臨在於我的身體/周圍環境,確保我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行走,確保是我在走每一步的。

當我覺察到我已經尋找/欣賞美女,並且體驗到賞心悅目/興奮/美好的感覺,或者沒有什麼感覺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
我了解到這些藉由看美女而獲得/體驗到的美好感覺,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心智意識系統從身體擷取/轉化而來的,所以我在執行’尋找/觀看美女’的程式時,我也正在傷害自己的身體。
我了解到雖然有時候看美女並沒有因此體驗到什麼好的感覺,但其實我是被心智能量驅動而去進行’尋找並且欣賞美女’的動作,我是被中性能量驅動,而這個’尋找並且欣賞美女’的模式已經變成我本質的一部分了,就像空氣一般的存在。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去了解我為什麼仍然允許自己自動化執行’尋找並且欣賞美女’的動作,並且對所覺察到的想法/記憶/能量/圖像/字語進行自我寬恕,讓欣賞美女不再是個自動化/程式化的動作,而是欣賞別人如同我在這裡的表現。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刻在身體呼吸,去覺察每當我有想法/能量反應時身體的感受。

當我想要漂亮些,或者害怕變醜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
我了解到美&醜只是我接受和允許了思想/定義/記憶/能量/圖像/字語而不是生命。
我了解到當我想漂亮些時,我是想要吸引眾人的目光,獲得別人的注意/關注,如同這樣就能獲得正面能量體驗/更容易生存。
當我害怕變醜時,我是在害怕不被別人注意,如同害怕沒有競爭能力,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不能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而這些機制是同時存在的。
我了解到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一切的美&醜存在我之內並且反映到這個世界上,一切的美&醜其實都是我,所以我害怕變醜,其實是在害怕我自己。
我了解到我對於美&醜的認知/想法/態度/反應,會影響周圍的人,支持這個世界仍然維持在二元分離的審美觀下,支持生命繼續受迫害/壓抑。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了解並停止對於漂亮的渴望/變醜的恐懼,支持自己/別人如同自己回歸生命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