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Day 95 - 恐懼清單2 - 害怕衝突

接續 Day 94 – 恐懼清單1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與別人衝突時,別人強勢/驕傲/自大/過於自信的態度,所以也必免用同樣的態度去面對別人,而選擇用相反的屬性:內斂/謙卑/穩重/沉默來面對別人。
卻沒有了解到相反的這些二極性都是我,都作為我而一體平等的展現在物質世界中,存在我與人的互動關係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發生衝突/別人強勢/驕傲/自大/過於自信的態度,與害怕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害怕本身。

我看到了自己一直採用內斂/謙卑/穩重/沉默的屬性/性格來包裝自己,並且排斥/抗拒/害怕那些有著相反屬性/性格的人,而其實這都是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幫助自己解除這些性格武裝,停止相關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與別人發生衝突,所以不願意表達自己,所以壓抑自己的表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與別人發生衝突,所以屈就別人的意見,迎合/附和別人,而壓抑自己的表達。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因為害怕而屈就/迎合/附和別人、壓抑自己的表達,可以保護我自己,甚至可以讓人喜歡/認同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表達自己與害怕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害怕本身。

我了解到因為害怕而屈就/迎合/附和別人、壓抑自己的表達,是一個自我欺騙的模式/性格,只能把我限制在舊的模式中,重覆的體驗相同的生命軌跡,而無法真正的擴展生命。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與人溝通/互動時,如果被觸發了害怕發生衝突的恐懼,我停止,回到身體呼吸,支持自己安定在物質世界,不再參與被恐懼驅動的情緒反應。
我承諾自己當我陷入了屈就/迎合/附和別人、壓抑自己表達的模式時,我立即回到呼吸,支持自己安定在物質世界,然後指揮自己表達或者離開,不再支持這個模式繼續實體化。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字我寬恕、自我修正,致力於停止對衝突的恐懼,停止不被人認同/喜歡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發生衝突時體驗到的負面能量,而選擇以息事寧人/表面上和平的態度來取代衝突。
而沒有覺察到當我選擇壓抑自己的表達/屈就別人時,我仍然體驗到委屈/無力/挫折/憤怒的負面能量。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衝突而體驗到負面能量,卻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體驗負面能量。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本身就是負面能量的來源,我只
能體驗到我自己所接受和允許並且成為的,而這些負面能量的根源就是恐懼,所以我就是恐懼本身。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負面能量與害怕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害怕本身。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抗拒/排斥/害怕負面能量,而喜歡正面能量,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停止所有的能量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壓抑自己的表達,而對自己進行自我批判,對自己感到生氣/失望/挫折,害怕我永遠都是這樣子無法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永遠無法改變我壓抑自己表達的方式,與害怕連結在一起,而沒有看到正是我的害怕而不斷的實體化我壓抑表達的情況。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害怕本身。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與人發生衝突時,當我作為強勢者,對方是弱勢者時,我會懲罰/壓制/壓抑對方,讓對方知道他是錯的我是對的,而感到優越感。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掠奪/控制別人的力量/資源,來滿足我的正面能量體驗/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與人發生衝突時,當我作為弱勢者,對方是強勢者時,我對於被懲罰/壓制/壓抑感到委屈/無力/挫折/憤怒/傷心/自卑,但我並不覺得我錯了,只是我比對方沒有力量/權力/地位罷了,而持續的參與內在對話,想證明對方哪裡錯了/有問題,並且透過參與內在對話而不斷的餵養心智意識系統。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扮演弱勢者,來支持強勢者掠奪/控制的行為,也支持了自己作為弱勢者的性格/模式來求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強勢者&弱勢者、優越感&自卑感的二極性存在,並且控制/影響/支配我,顯現在我內在的能量體驗和外在世界與人的關係中。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扮演強勢者,而體驗到優越感時,我停止,回到身體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扮演弱勢者,而體驗到委屈/無力/挫折/憤怒/傷心/自卑感時,我停止,回到身體呼吸。
我了解到不論扮演強勢者或者弱勢者,都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求生存的一種模式,支持著這個世界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實體化。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停止強勢者&弱勢者、優越感&自卑感的二極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