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Day 79 - 浪費食物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有食物被放到過期的情況,這時候不是把勉強還能吃的東西吃掉,不然就是把它們丟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常常把食物放到過期,然後不是勉強把還能吃的食物吃掉,就是把它們丟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覺得浪費食物,而勉強自己把還能吃的食物吃掉,或者對於丟掉食物感到浪費/可惜/不應該。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食物過期/浪費定義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堆積/擁有超出支持我身體生存所需要的食物,而造成食物過期/浪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買食物時,只因為我想吃而購買,而沒有考慮到家中還有什麼/多少食物需要先被消化掉,而造成食物過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把食物買回家後,就堆放在冰箱、櫃子裡,然後沒有去注意擺在裡面的食物的狀況,而造成食物臭掉/爛掉/過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把剩菜剩飯放在冰箱、鍋子裡,然後就沒有去注意食物的狀況,或者忘記還有剩菜剩飯,而造成食物臭掉/爛掉/過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留意每天實際生活的習慣和飲食狀況,而造成了自己與每天的生活、飲食狀況、食物、身體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世界精英,有錢可以獲取食物、資源,和丟掉我不想要的/過期的食物、資源,並且將這樣的資源運作方式視為理所當然。
而沒有看到我所擁有和丟棄的食物、資源,是地球無條提供給人類的,在全部人如同我的接受和允許下,造成資源分配不均,有人可以擁有/浪費資源,卻有人因為沒有食物/資源而挨餓、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去了解到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足以讓台灣26萬低收入戶人口吃上20年,而同時世界上還有14億窮人,每天只靠1.25美元維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去了解到中國每年浪費糧食800萬噸,夠2億人吃1年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去了解到全球每年浪費和損失的食物達13億公噸,略等於人類消耗的1/3食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如同我一邊擔心未來的糧食危機,一邊卻在丟棄過多/不美觀/過期的食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吃不完/過期的食物還可以回收拿去餵豬,然後再把養豬場的豬宰來吃,因此豬販/餐廳賺錢、我花錢享受、豬受苦,而這被視為理所當然的。

我承諾自己在購買食物的時候,考慮到家中還有多少食物,再行購買。

我承諾自己留意在冰箱、櫃子裡還有多少食物、剩菜剩飯,不再因為忘記/忽視它們而造成食物過期/浪費。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刻在呼吸中,留意每天實際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狀況,留意我接受和允許了哪些模式,造成我與每天的生活、飲食狀況、食物、身體是分離的,造成食物過期/浪費。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食物/資源在我的生活/世界中是怎麼生產/分配/運作/消耗的,造成有人可以擁有和浪費食物/資源,有人卻因為沒有食物/資源而挨餓、死亡。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而造成世界上的食物/資源如此的被生產/分配/運作/消耗,透過了解的過程,我可以負起責任,對所接受和允許的分裂進行自我寬恕,停止分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