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Day 89 – 接朋友的案子


今天朋友A跟我說他在接朋友B的一個案子,對於報價感到很煩惱。
他卡在人情和自我價值低落上,認為對朋友收費就應該要算便宜一點,所以即使朋友A已經報了比公定更低的價格了,但是對方還是覺得朋友A仍然收得太貴,而朋友A也會此感到猶豫/煩惱。

以前我接朋友的案子時,也有類似的問題,覺得因為是朋友,所以人情上應該要收便宜一點,所以就收了比行情價還低的價格,但其實自己不滿意,做得有點委屈。
在思考要收對方多少錢時,會想要維持雙方的關係讓對方滿意,又不想讓自己錢收太少感到不滿意、委屈,而在這兩個點猶豫/煩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接案子時,覺得對朋友收費要便宜一點,這樣子才能夠維持良好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和朋友的關係來定義自己,透過與朋友的關係來維持自己的性格/人格,所以我害怕破壞人情關係,如同害怕破壞我的性格/人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符合朋友的期望,讓朋友滿意,就能夠維持/增進我們的關係。而沒有了解到我只是想讓朋友的性格/人格認同、喜歡我,而藉此保護/維持我的性格/人格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友情是有價值的/正面的/好的,因為友情能夠確保自己賴以為生的性格/人格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錢是有價值的/正面的/好的,所以我少收朋友的錢,如同給予朋友有價值的/正面的/好的能量,以期望朋友也能回應我有價值的/正面的/好的能量。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和朋友的關係建立在心智/能量/金錢上,而不是建立在一體平等的生命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少收朋友的錢時,感到不滿意/委屈,覺得我的價值不只這樣子,而根據金錢/能量/朋友的觀點來定義我的價值。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一個與我分離的/有限的對象來定義我的生存價值,而沒有了解到生命才是我真正的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透過無意識、潛意識裡的記憶來建構自己的性格/人格,並且根據這些性格/人格來與別人互動、建立關係,所以我害怕失去和朋友的關係,事實上是在害怕失去/改變我的性格/人格/自我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建構起"我透過委屈自己,而企圖讓朋友滿意"的性格/人格。
卻沒有看到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了委屈&滿意的二極性結構存在,並透過這個性格/人格展現出來,而實體化在我和朋友的關係/互動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陷入兩難的選擇,並感到猶豫/煩惱:少收朋友的錢以維持關係,但我感到委屈;或者收取讓朋友不滿意,但我滿意的價格。而沒有看到這兩個選擇背後的目的,都是為了我自己性格/人格的生存或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個人的利益/生存/正面能量體驗而運用自由意志/選擇,而不是為了全體生命/自己最大的利益來運用意志/選擇。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了解我透過哪些性格/人格來與朋友互動、維持關係,並且透過自我寬恕來停止這些性格/人格/關係。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覺察何時會啟動"我透過委屈自己,而企圖讓朋友滿意"的性格/人格,當這個性格/人格開始運作時,我回到身體呼吸,停止讓這個性格/人格繼續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上,然後透過寫作繼續了解這個性格/人格,並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致力於一步一步停止所有根據記憶而建構的性格/人格,淨空自己的心智。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為了自己的利益/生存/正面能量體驗而做行動/選擇,而是每一刻在身體呼吸,在物質世界這裡,作為自己的指導原則/意志/選擇,為了全體生命/自己最大的利益而行動。

我承諾自己除了將金錢用來維持自己在物質世界的生存外,同時用來支持平等金錢系統的建立與運作,實際的支持對全體生命最好的系統。

我承諾自己以後再接朋友的案子時,收取適當該收的金錢/價格,如果我為了想要維持關係/讓朋友滿意,而又想要犧牲/委屈自己時,我停止,回到身體這裡呼吸,我了解到這是一個性格/人格被啟動了,想要實體化它自己的現象,而我透過自我寬恕停止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