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Day 102 - 惡作劇性格

從小到大的生活中,偶爾會一時興起惡作劇一下,來讓我體驗開心/好玩/刺激/得意的感覺。
我惡作劇的模式大概是:


1. 製造突發事件,來讓自己和別人體驗到瞬間突然巨大的能量衝擊,並且引以為樂。例如躲起來然後突然出現來嚇人。


2. 刻意的操弄/擺佈比我弱小的對象,來獲得開心/好玩/得意/優越感的體驗。例如知道我家小狗聽到我說:"出去玩"就會有興奮的反應,所以就刻意的說這句話,看著他的反應來讓我感到開心/好玩/得意/優越感。


3. 因為無聊/好奇/好玩,或者對方讓我不爽而想整他,而刻意做一件讓對方出糗/狼狽/難過/痛苦/受驚嚇的事情。例如小時候對於一個阿桑惡作劇,她正要坐下時我把她的椅子搬開,讓她坐了個空跌在地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對別人惡作劇來取悅自己,讓我覺得開心/好玩/刺激/得意如同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嚇人/捉弄人時,看到對方吃驚/驚慌失措/嚇一大跳/不知所措的反應後,會覺得開心/好玩/刺激/得意如同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惡作劇製造突發事件,來讓自己和別人體驗到瞬間突然巨大的能量衝擊,並且引以為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操弄/擺佈比我弱小的對象,來獲得開心/好玩/得意/優越感如同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無聊/好奇/好玩,或者對方讓我不爽而想整他,而刻意做一件讓對方出糗/狼狽/難過/痛苦/受驚嚇的事情,來讓我獲得開心/好玩/得意/優越感如同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某個與我分離的對象,進行惡意的行為,來讓我獲得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惡作劇,來釋放我平時壓抑/累積的情緒/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能量驅動而進行惡作劇,當惡作劇時並不會考量到後果,而只是想體驗一時的快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看惡作劇/整人的電視節目,來娛樂自己的心智/惡作劇性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被別人惡作劇後,會生氣/憤恨/不開心/不甘心,也討厭/害怕被惡作劇,但是卻允許自己這樣子對待別人。

我承諾自己當覺察到我有惡作劇的想法/衝動時,我立刻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不繼續讓惡作劇性格實體化,只為了自己的正面能量體驗。

我承諾自己當已經對某個對象惡作劇了之後,除了對於我的惡意向對方道歉外,也對這個情況做更徹底的了解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去實踐把我想要接收的給與別人,那就是對全體生命/對方/我自己都最有益處的,而不是只為了我個人的利益/正面能量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