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Day 86 – 裝忙性格



今天看到網路上"上班族愛裝忙"的文章後而做的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在小時候,我一點都不想讀書,但是爸爸來的時候,我就要趕快坐在書桌前拿起書本裝作很用功的樣子"的記憶不放,並且根據這個記憶衍生出"在比我有權利的人面前裝模作樣/裝忙,以確保自己能生存"的性格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爸爸面前裝模作樣的讀書,因為爸爸是養育我,提供我生存資糧的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上班族在老闆/上司/同事面前,裝作我很忙,或者刻意製造一些可以讓我看起來很忙的事情,為了避免被別人知道我太閒了而影響到這份工作,或者避免有更多事落在我頭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老闆/上司面前裝忙/裝模作樣,忙著工作上的事,老闆/上司離開後又開始作自己的事/偷懶了,因為老闆/上司是給我錢的人,不能讓他們不滿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工作時要裝忙,因為必須賺錢求生存,不喜歡也不得不做,而不是允許自己在每一刻的呼吸中工作,將工作作為擴展生命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職場上,利用"裝忙性格"來包裝自己,裝模作樣/裝忙給別人看,以確保自己能賺錢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活著只是為了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能夠生存,過著日復一日相同模式的生活,而不是作為生命只是在這裡呼吸,單純的享受活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別人的眼光來判定自己生存的價值,而沒有領悟到我的價值就是每一刻在當下這裡呼吸,無條件的/沒有恐懼的表達自己,榮耀生命。

我承諾自己在面對權威人士而開始觸發"裝忙性格"時,我停止,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並且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我透過定義這個人為權威而使自己與他分離了,並且企圖透過執行"裝忙性格"來維持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

我承諾自己覺察我何時會利用"裝忙性格"來偽裝自己,當"裝忙性格"出現時,我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不被"裝忙性格"控制我,不讓這個性格繼續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並且進行自我寬恕停止"裝忙性格"的存在。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每一刻在身體呼吸,致力於回歸一體平等的生命,停止自己繼續被與我分離的性格/人格/權威/金錢/任何人事物控制,停止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日復一日的活在相同的模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