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Day 80 - 分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和親密伴侶爭吵/衝突而體驗到負面能量時,我會生起害怕分手的想法,並且伴隨著恐懼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和親密伴侶爭吵/衝突而體驗到負面能量時,我會生起我要跟她分手的想法,並且伴隨著憤怒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體驗到負面能量時,認為是伴侶造成的,而對伴侶發怒,責怪伴侶。而沒了解到伴侶只是我的一面鏡子,他反映了我是誰,所以恐懼/憤怒/負面能量都是我自己,是我接受、允許和成為的,然後我體驗到了我自己,所以我有責任和能力指揮自己停止這些體驗,而不是把責任推到伴侶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恐懼/憤怒的情緒驅動,而進一步的參與分手後會如何的想像,而沒有了解到我所有的想像都是根據記憶而形成的,再怎麼想也只是把自己留在原來的生活軌跡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性格/人格被挑戰或衝擊時,會極力的抵抗/反擊,以維護自己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性格/人格來定義自己,在親密關係中以愛的名義認同另一半的性格/人格,同時也認同了我的性格/人格,讓兩個人可以穩定維持在各自的心智幻像中。
而在和伴侶爭吵/衝突時,由於我的性格/人格被挑戰、否定了,於是我必須擊倒對方,以捍衛我的性格/人格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和伴侶爭吵/衝突時,在這一刻愛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憤怒/恐懼。所以只有當我的性格/人格被認同和支持時,愛才存在。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的心智幻像世界需要愛的存在,愛能幫助我穩定心智幻像中所有的關係,確保我在心智幻像世界中的生存。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需要愛才能活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分手後,感到痛苦、教熬、難過、憤恨、……各種情緒,因為我沒有了解到我一直都根據心智意識系統來定義我自己,而我原本的另一半也作為我心智意識系統中的一個結構而存在我裡面,現在這個結構消失了,如同我的一部分活生生的消失了,所以我體驗到了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在分手後,感到痛苦、教熬、難過、憤恨、……各種情緒,因為我原本的賴以維生的性格/人格被摧毀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分手後,我原本的性格/人格被摧毀了,又再開始尋找一段新關係,重新建立一個新性格/人格,而讓自己繼續維持在需要被認同/支持的舊模式中,繼續活在愛中,支持自己和伴侶繼續被奴役在心智的幻像世界裡。
而沒有了解到當我原本的性格/人格被摧毀時,是一個機會點,讓我領悟到不用性格/人格的裝扮,我仍然存在這裡,我不只是我的性格/人格,那麼我是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原本生活的世界崩毀時,我仍然在物質世界的這裡,我仍然呼吸、吃飯、睡覺、走路,物質世界仍然在這裡。
因此我領悟到原來我一直生活在幻像的世界中,而很少注意到一直在這裡的物質世界,而這裡才是生命的實相。

我承諾自己在和伴侶爭吵/衝突而體驗到負面能量時,我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不被恐懼/憤怒的能量驅動而進行思考、想像、回憶、行動。
我了解到恐懼/憤怒/負面能量是心智意識系統裡的一部分,是我接受和允許它們存在的,透過我的注意和參與而賦予了它們力量和權力來控制我。而我可以透過寫作來了解它們如同了解我自己,然後指揮自己進行自我寬恕來解構/停止它們如同我自己的存在。

我承諾自己當我的性格/人格被挑戰或衝擊時,我停止想要抵抗、反擊的衝動/思考/行為,停止心智對話/暗聊,而是回到身體這裡呼吸,等待被激起的能量通過。並且透過寫作了解我被衝擊到的部分,對它們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了解並停止我賴以維生的性格/人格,也停止用愛的名義來支持別人的性格/人格,而是透過每一刻的呼吸、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幫助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出性格/人格的框框,還給生命自由,進而影響其他人。

我承諾自己當我原本的性格/人格被摧毀了後,不企圖為了重新建立自己的新性格/人格,而再投入/建立新關係,而是把握這個機會,去了解/覺察到我不只是我的性格/人格,我不需依賴性格/人格卻仍然存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