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Day 78 - 爭論靈性知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和朋友談論修行的議題,發生意見不同/衝突時,我會被觸發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和朋友談論修行的議題,發生意見不同/衝突時,我會極力的想要說服朋友,證明我的論點是對的,而陷入心智的鬥爭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和朋友談論修行的議題時,執著於我所擁有的知識/論點上面,並認為這就是一個實際真正的解決方案,而想證明我是對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爭論時,沒有覺察到我正參與了心智/能量的運作,正被心智/能量控制,正在企圖爭辯/證明自己是對的來維護我的人格,而立即指揮自己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不繼續參與心智/能量性的爭辯。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所學習到的知識/觀點形成我的信念,並根據這些知識/觀點/信念來評判別人,和別人爭論,而沒有允許自己直接的活出這些知識/觀點。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一體平等作為知識/觀念,而不是真實實際的活出一體平等,每一刻在身體這裡呼吸,指揮自己的行動/表達,並指導自己對存在的分裂做自我寬恕,回歸到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實際等同於朋友,了解朋友如同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指導我自己,在呼吸中通過它們,對它們進行自我寬恕,而不是與分裂對抗,形成與朋友/我自己/知識/溝通/整個情況進一步的分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聽到"相信是屬於心智意識系統的"這句話時,認為它是錯的,不相信如此,而排斥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必須要依靠一個不能被證明、被實際測量的信念/信心來指引我生活,而不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實際活在物質世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信念來創造我的生活體驗/實相,並且因為被我體驗過,所以相信這是真的,而沒有了解到這就是心智奴役/控制生命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依靠信念/信心來指引我如何生活/表達,而沒有去調查這個信念/信心是怎麼來的,並且用常識檢驗/測試它們符不符合一體平等、支不支持自己實際活在物質世界在這裡、是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把常識運用到每一刻/每天的生活中,並且活出常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談論一體平等時,沒有將在物質世界的一切生命也納入考慮,將一體平等落實在物質世界中,實際的停止物質世界的痛苦、問題、掙扎,讓物質世界的生命可以活在平等的幸福中。
而卻將自己對一體平等的信念加在物質世界上,使自己與物質世界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男性臆構自我(ego),想要在爭辯中贏/勝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女性臆構自我(ego),想要證明我是對的,想要我是被認同、接受、支持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靈性、修行、Desteni的知識形成自己的靈性人格,而當我的靈性人格被挑戰時,我就會感到憤怒,想要捍衛自己的人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朋友爭論完後,仍被生氣牽著鼻子走,仍然沉浸在情緒中,仍然被情緒控制我的行動,而沒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回到身體這裡呼吸,實際的參與物質世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朋友爭論完後,對於自己被心智控制感到生氣、洩氣,而進行自我批判,造成進一步的強化心智意識系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刻意忘記/沒看到我對朋友所說的/認為的,都是我自己,都是我與自己分離的部分,都是我自己執著的模式,都是我賴以為生的人格,都是我虐待生命的方式。

我承諾自已在和別人談論修行或任何議題時,如果發生意見不同/衝突,我停止談論,停止想要繼續證明我的信念/想法/觀點,停止繼續讓情緒高漲,而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到當我在參與爭論時而有情緒反應時,心智意識系統正在主導我爭論,正在捍衛自己的存在,而我完全的不在物質世界這裡。

我承諾自己在和別人溝通互動的過程中,誠實的看見自己有哪些信念/想法被衝擊到,了解到這正是我與自己分裂的部分,而我允許自己透過寫作對分裂的部分做更深入的了解,並且進行自我寬恕停止分裂。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實踐一體平等,主導自己每一刻在身體這裡呼吸,實際的參與物質世界,對於我/我的世界中的分裂進行自我寬恕,而不是只將一體平等作為知識、概念,用來評判別人,而使自己更深陷心智的牢籠。

我了解到當在溝通或任何情境中,如果我想要證明我是對的,我想要贏/勝利,那麼我知道我正在捍衛臆構自我(ego),我正被心智意識系統主導/控制,而不是我在身體中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
我承諾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立即回到身體呼吸,回到物質世界,停止參與心智世界的鬥爭,停止繼續思考,停止在記憶中找證據證明我是對的,停止尋求對方的認同與支持,停止企圖想要體驗優越感,停止企圖想要體驗正面能量,停止被任何能量驅動去表達自己。

我承諾自己如果已經發生爭論/衝突之後,停止繼續沉浸在情緒能量中,停止繼續回憶情境,停止繼續思考,停止參與心智對話,停止自我批判,而是回到身體這裡呼吸,回到物質世界,並且透過寫作去了解在爭論/衝突的情境中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並進行自我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