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Day 77 - 受害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受害者角色來定義我自己,而沒有允許自己每一刻在身體這裡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表達自己,不允許任何外在/內在侷限的定義來支配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不斷的回憶/陳述別人如何的傷害我,來不斷的讓自己沉浸在受害者角色中,並且因為自己的受害而感到無力、無奈、悲傷、憤怒、自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扮演受害者角色,來合理化自己的無力感、自卑感、憤怒、悲傷、……種種情緒,並且指責、抱怨是別人/命運害我體驗到這些負面能量的,來逃避為自己的情緒/問題負起責任 去了解它們然後停止它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扮演受害者角色,來博得別人的同情、關心、注意、幫助,企圖藉此獲得正面能量體驗。而沒有看到當自己在扮演受害者角色時,不論能藉此獲得同情、關心、注意、幫助,而體驗到正面能量,或者沒人理而持續的體驗負面能量,都是讓自己更加深陷於受害者角色中,更加讓自己不能從這個狹隘的限制中解脫。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扮演受害者,企圖藉此達到自己作為心智的目的 生存、體驗正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看到某個受害者時,會生起同情、憐憫心,而想幫助他,卻沒了解到自己對於受害者起任何反應時,都是在支持那個人繼續作為受害者而存在,也支持這個世界中有更多的受害者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父母那裡傳承來的預先編程/系統,和透過從父母/養育者那裡學習到的一切,而根據受害者的角色來定義自己,接受和允許受害者的一切模式和反應,並且實際的活出受害者角色,而自己卻對這一切都沒覺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一個世界系統,人們扮演受害者,指責加害者,並且透過新聞、報紙、雜誌、……媒體大肆傳播,來鼓勵受害者和加害者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有的受害者和加害者都是我,是我內在接受和允許這些存在,而反映在外在世界,讓我體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可以停止我自己,我可以停止受害者/加害者如同我自己的存在,透過了解自己是如何的去活出受害者/加害者角色,和了解我的世界中的受害者/加害者,然後進行自我寬恕停止它們。

我承諾自己停止藉由扮演受害者,來博取別人的同情、關心、注意、幫助,企圖藉此獲得正面能量體驗。而致力於每一刻在身體這裡呼吸,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停止所有能量反應。

我承諾自己停止對於被害者起同情、憐憫、或任何反應,而是與受害者一體平等,透過自我寬恕來停止受害者繼續存在我的世界中。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受害者/加害者的存在,透過了解自己是如何的去活出受害者/加害者角色,和了解我的世界中的受害者/加害者,然後進行自我寬恕停止它們。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