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Day 87 - 臣服於當下


很多靈性宗教導師或者書籍,都會提到活在當下、臣服於當下、接納當下升起的一切,重新連結本體/本源/神性/佛性的重要性,如此才能夠真正的轉化苦難,將低頻的能量轉化成高頻能量,讓自己擺脫心智的控制,體驗到本然的寧靜、喜悅、愛。

當我們真正的處於當下時,意識是高度清明的,這時候我們才真正的有選擇,選擇自己可以不被心智的舊模式控制,選擇安住於臨在狀態而非時間牢籠裡,意味著接納事物的本然,不再抗拒。這樣的臨在可以瓦解心智的無意識模式,迅速的轉變自己的心境和生活。

歷史上很多聖賢高人都證悟並給予了這樣的教導,在現在靈性輝煌的時代,也有不少靈性導師/高靈在傳播這樣的訊息,幫助人重新連結本體,真正的轉化苦難。

從一體平等的原則來看,我們本質是一體平等的,我們內在與外在也要是一體平等的,所以我們與物質世界這裏所有的一切也是一體平等的,如果有任何的分離、不平等存在,表示我們還處於心智的幻象中。

當我們透過臣服於當下,回歸到本然的寧靜、喜悅、愛之後,我們的生活也開始實質的轉變了,那我們真的實踐了一體平等了嗎?
我們可以看到世界仍然充滿了競爭、戰爭、飢荒、貧窮、虐待動物、破壞大自然,如果我們與世界是一體平等的,而世界就是我們內在的一面鏡子的話,那麼表示我們內在仍然接受和允許分離、不平等的存在,所以透過臨在當下而體驗到的寧靜、喜悅、愛也仍然只是個人心智中的幻象,讓自己活在個人的小天堂中,而與這個世界實際每天在發生的事情分離了。
因為這些體驗無法解決物質世界實際在發生的問題,無法餵飽一個飢餓的孩子,只能確保自己活得好。

那臣服於當下的高頻能量能夠轉化低頻能量,讓地球從現在的模樣轉化為一個更美麗的星球嗎?
用常識來看,高頻能量和低頻能量本身就是個分離、不平等,仍然屬於心智的幻象。當體驗高頻能量的人越來越多,表示體驗低頻能量的人也越來越多,如此世界將會陷入更嚴重的分離、不平等,而這只會加速整體的毀滅。
而那些寄望死後世界的人,急著逃離當下,逃離這裡,就更不用談實際的轉化這裡了。

那臣服於當下讓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嗎?
我們可以選擇不被心智的舊模式控制,而在當下做新的選擇,選擇新的生活模式。然而,這也只是在有限的框框內做選擇罷了,我們可以選擇過著愛、豐盛、喜悅的生活,但我們可以選擇改變如同自己的整個世界的現狀嗎?我們可以把現在世界賴以維生的金錢制度,從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競爭模式,用自由意志變成能以全體生命的利益為考量,支持全體生命活在平等的愛、豐盛、喜悅的模式嗎?
很顯然的這些大師、開悟者沒人這樣實踐過,或者沒有這樣考慮過,不然世界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所以自由意志、選擇也只是心智的幻象,在心智有限的範圍中做選擇,然而真正的生命無法選擇不做生命,生命無法選擇不對全體如同自己最有利的事。

實際的解決辦法就是停止能量體驗,停止任何心智的分離、不平等,並且領悟到自己與心智也是一體平等的,而可以在每一次的呼吸中,深植在當下,在這裡,指導自已停止心智。
領悟到自己與物質世界是一體平等的,我如同在這裡的全體生命是一體平等的,將自己內在了解的一體平等落實到物質世界中,和那些選擇支持生命的人一起/個別的指導這個世界從分離、不平等回歸一體平等,讓這個世界實際的從地獄轉化成天堂,讓全體如同自己內外都一體平等。

雖然這個看起來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如果要真的回歸一體平等的生命,並停止/改變這個世界的現狀,那麼這個過程對每個人來說將是不可避免的。
除了每個人要對自己負起責任,實際的停止心智分裂之外;還要對全體如同自己負起責任,實際的停止世界的分裂,直到一體平等的生命在物質世界這裡誕生為止。


支持生命,幫助自己一步一步的了解並停止心智:DIP課程
幫助整體回歸一體平等,以全體的利益為考量的新系統:平等金錢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