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Day 76 - 想要做好人




今天帶侄子去買東西時,他想進一家商店看看東西,由於只是想看而沒有要買東西,所以我有點在意老闆的眼光,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在商店中只看不買東西,而觸發尷尬、不好意思的感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老闆會排斥只看不買的顧客,而在這個情境中感到尷尬、不好意思。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商店中買東西時,如果老闆、店員來招呼我/介紹我商品,會感到不自在,而造成只是快速瀏覽商品便走出商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討厭/害怕被老闆、店員推銷,因為如果我不買東西的話會很尷尬。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拒絕別人/被拒絕,與尷尬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不能讓別人滿意/不能迎合別人,與尷尬、不好意思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讓別人滿意,企圖迎合別人,讓別人體驗到正面能量,而對我有好的評價/好感,反過來也使我感受到正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讓別人體驗到正面能量,而成為別人眼中的好人。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改變/失去好人的自我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讓別人/自己體驗正面能量的好人,由於仍是支持心智意識系統二元性的運作,仍是支持自己/世界上其他人的負面能量體驗,所以好人 = 壞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真正的好人必定在所有方面都以全體生命的利益作考量,必定不屈就於任何比生命更渺小的心智,所以不會只為了自己個人正面能量的體驗而滿足。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以獲得正面能量體驗為主要目的,因為這樣能確保我的生存。
所以我寬恕自已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心智意識系統,害怕失去正面能量體驗,害怕不能夠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透過滿足別人,企圖使自己獲得正面能量體驗時,由於我屈就於心智意識系統,勉強了自己,造成所體驗到的往往不是那麼的正面,即使有也是很短暫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商店老闆可能怎麼看我,來定義這一刻的情境,使自己與老闆/這一刻的情境分離了,而不是在身體中呼吸,體驗這一刻在商店中如同自己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別人的眼光來看我/定義我,影響了我的行為/表現,而不是允許自己在身體這裡呼吸,主導自己表現自己。

我承諾自己當在商店中因為只看東西不見得買東西,而感到尷尬、不好意思時,我回到身體這裡呼吸,讓尷尬、不好意思的能量通過。
我承諾自己當在商店中老闆、店員來向我推銷或介紹時,如果我感到不自在,我回到身體這裡呼吸,讓不自在的能量通過。
我了解到我會感到尷尬、不好意思、不自在,是因為我希望能夠滿足老闆、店員的期望,向他們買東西,來讓他們感受到正面能量,認為我是好顧客/好人,進而讓我體驗正面能量。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根據好人/壞人來定義自己或其他人,而是腳踏實地的每一刻在身體這裡呼吸,每一刻給予這個世界一個呼吸,而不是一個思想/情緒/感覺。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正面能量體驗的追求,我了解到正面能量體驗不論多美好,仍是滿足自私自利,仍是屬於心智,仍是虐待生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