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Day 75 - 狗狗安樂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因為流浪動物的數量太多,而捕抓動物到收容所,然後因為經費、空間不足,而將牠們處以安樂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因為擔心流動動物太多,會造成生活的安全問題,而認為必須補殺動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將動物處以安樂死當做一項工作,而在讓動物感到恐懼、驚嚇、痛苦、掙扎的情況下死亡,這種死亡方式一點也不安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因為一時興起養育寵物,而卻又因為各種理由來棄養寵物,如同將生命作為商品想要就買,不要了就丟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將動物的生命當作商品買賣,所以有人可以販賣寵物來賺錢;有人可以捕抓流浪動物來賺錢;有人可以收容動物來賺錢;有人可以將動物處以安樂死來賺錢;有人可以透過制定動物保護法來賺錢,而事實上動物的生命沒有真正的受到保護;有人因為沒有錢養動物,而乾脆棄養/殺死牠們。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樣的一個世界系統存在:一切以金錢為優先考量,為了賺錢,而虐殺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為了求生存,而賺錢、虐殺生命,一切只為了個人生存的利益,無法考慮到全體生命的利益。而沒有了解到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必定也對自己最有利,反之亦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人類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生存/運作,相信自己是比動物更優越的,是萬物之靈,而卻不知道這是心智分裂/狹隘/自以為是的觀點,分裂的心智是無法了解什麼是一體平等生命的,而只會虐待/毀壞生命,將整體慢慢的帶向毀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看到動物被棄養、虐待、虐殺的消息時,感到生氣、憤怒、難過、同情、無奈,而受到這些情緒驅動去表達不滿、去抗議。
但沒有了解到當我對於這些消息起任何反應時,我事實上是在參與心智運作,我是在支持整體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而動物被棄養、虐待、虐殺是現在整體系統中的一部分,所以當我參與生氣、憤怒、難過、同情、無奈、……的反應時,事實上是在支持動物被虐殺的。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揭露人類是如何的為了自己生存的利益,為了賺錢,而虐殺動物/生命。

我承諾自己如果想養寵物,不到寵物店買,而是去收容所領養免費的寵物,並負起養育/照顧的責任,不丟棄寵物,製造更多的流浪動物被捕殺、安樂死。

我承諾自己當看到動物被棄養、虐待、虐殺的消時時,如果內在有起任何思考、情緒反應,我立即停止,回到身體這裡呼吸,不參與也不排斥思考、情緒,直到這些情緒能量通過。
我了解到當參與了任何心智活動時,我都是在支持動物被棄養、虐待、虐殺,我和那些棄養者、虐殺者、制定法律的政府、……沒有差別,都是劊子手。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怎麼樣實際的幫助自己停止心智意識系統,實際的停止參與動物棄養、虐待、虐殺,實際的支持生命。
我了解到表達自己不需要被思考、情緒、感覺所驅動而表達,而可以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在呼吸中指揮自己表達自己。

我了解到現在的世界系統在現行的金錢制度下,每個人只能以個人生存的利益作為出發點,有錢的人害怕/不願意失去自己的優勢而想擁有更多錢,沒錢的人為了生存得拼命的賺錢,而有人卻因為沒有錢而面臨餓死、病死,更不用說動物、大自然是如何的被人類利用來賺錢,而形成了動物虐殺、水/空氣資源汙染、樹林砍筏、土地沙漠化、……,完全無法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量。
所以,實際的解決方案,是透過政治以和平的方式建立一個新系統 平等金錢系統,讓所有人有平等的基本金錢收入,讓所有人在沒有生存的恐懼、害怕沒有錢的恐懼的前提之下,開始去了解、學習、探索什麼是一體平等的生命,什麼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