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y 145 - 靈性/Desteni性格

接續 Day 4 - 靈性人格、靈性知識Day 78 - 爭論靈性知識Day 101 - 和朋友聊Desteni


在我的心智中有很大比例的內在對話/暗聊是跟回歸生命有關的,例如:向我的朋友教導/陳述什麼是一體平等、跟別人講解我走過進程的領悟/經驗、在和別人爭論什麼樣才是真的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生命、透過我現在所了解的Desteni的知識去解釋一個經驗/一個情境、根據Desteni的知識去解讀/批判一個靈性導師/修行者/光行者、回憶一段看過的知識內容、回憶與朋友談論進程的過程。
或者當我看到facebook上那些有關光與愛、修行消業、正面思考的發文時,也都會觸發批判性的內在對話/暗聊。

簡的來說就是我把自己行走在回歸生命的進程中的知識/領悟/經驗,轉變成為餵養心智的養分,變成心智中喋喋不休的內在對話/暗聊,形成了一邊企圖停止心智,一邊又繼續支持心智運作的矛盾。當然現在我了解到這些內在對話/暗聊都是我與自己分離的部分,我非常大程度的根據自己的靈性性格/Desteni性格來定義自己,然後不斷參與這些性格所產生的想法/內在對話/暗聊。但是即使有這個了解,而且我也覺察到這種情況,不過卻仍然非常容易被這類的想法/內在對話/暗聊所吸引,而參與/沉迷在其中。

這種性格的養成從我一開始接觸佛教修行時就開始了,那時候會根據我所接收到的佛教知識/訊息/信念來批判這個世界的情況/周圍的人事物/甚至批判自己。後來轉換到新時代,也根據那些通靈訊息/光與愛的知識來否定佛教或這個世界中某些’過時’的觀念。現在接觸了Desteni,這個模式仍然在持續運作。

在這個模式中,我被靈性性格/Desteni性格所驅動,根據所學的知識形成腦中大量的想法/內在對話/暗聊,頭腦根本停不下來,而沒有去活出所學的知識,實際的幫助自己停止思考/心智活動。
反而在我參與靈性性格/Desteni性格所產生的想法/內在對話/暗聊時,常會體驗到優越感,因為我自認為知道的比別人多/正確,我有過人的領悟和實修實證的體驗。而除了優越感外,我也常體驗到焦躁、生氣的情緒,因為這種時候我正在跟心智中想像的對象爭論誰的見解是對的,進行比較輸贏的遊戲。

在寫到這裡時,觸發了青少年時常常跟媽媽吵架的記憶,內容在吵什麼已經沒印象了,不過記得每次吵架的時候我總是非常生氣/憤怒,我很想要吵贏媽媽,當然每次我都輸了,因為她是大人。
根據這個記憶,我青少年時允許了自己作為自卑/無力的角色,而渴望透過爭吵/衝突來取得勝利,體驗優越/有力量的感覺,而我所擁有的知識/訊息/信念/經驗就是拿來掩飾自己的自卑/無力感,和別人爭吵/衝突的利器。

這個模式我現在仍然接受和允許它繼續影響/控制我,而我也了解到繼續參與這個模式對於消除自卑/無力感沒有幫助,對於解決生活的問題/痛苦沒有幫助,對於我和整體回歸生命的進程沒有幫助,所以我必須支持自己了解並停止這個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