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Day 140 - 父子關係 - 很多害怕2

接續 Day 139 - 父子關係 - 很多害怕


當我擔心/害怕爸爸或別人會認為我是錯時,當我害怕爸爸或別人對我的看法時,當我害怕爸爸或別人對我生氣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害怕犯錯的背後是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或者影響到我的生存。

我了解到我會因為害怕犯錯而在意/害怕爸爸或別人對我的看法,但其實我是根據自己的心智結構來翻譯/解讀別人會怎麼看待我,所以我是在意/害怕對自己的看法。

我了解到當我害怕犯錯時,我已經認定了什麼是錯/對的,並且相信我可能會因為犯錯而遭受到別人的懲罰或者破壞關係,而使自己體驗到負面能量。

而我現在了解到只要我允許害怕犯錯存在我內在,每當犯錯的恐懼被觸發時我就已經體驗到負面能量了,所以相信害怕犯錯可以避免負面能量體驗是自我矛盾的。

所以我了解到不主動表達自己或壓抑自己的表達是無法避免犯錯的,不去做決定或者避免做決定是無法避免犯錯的,因為我已經接受和允許了’害怕犯錯’的程式存在,我就是犯錯的根源,除非我停止它。

我承諾自己透過每次’害怕犯錯’被觸發的機會,去檢視我內在還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對錯的價值觀/心智結構和模式,並且在呼吸中穿越被觸發起的恐懼或者任何情緒能量,實際的超越/停止’害怕犯錯/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害怕別人對我生氣’的模式,支持自己更有效的活在物質世界,改變物質世界的體驗。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將了解/領悟落實在生活中,真正實際的活出來,不然這些了解/領悟仍然只是一堆知識和訊息,仍然與我是分離的,而我/我的生活/我的關係/我的世界仍然無法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