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Day 141 - 在家裡不自由2

接續 Day 140 - 在家裡不自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能做我想做的事情就代表我是自由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能做想做的事/心想事成’與自由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離開在這裡的情境去做某件事情,而沒有在這裡呼吸,與在這裡的情境一體平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活著的話語來表達/體驗在這裡的情境如同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對這裡不滿意、想離開這裡去做某件事’是心智意識系統的活動,而只要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驅動/控制/影響,那麼我是沒有自由的。所以即使我能夠如願的做我想做的事/心想事成,其實我仍然失去了生命的自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自由不能/不用爭取/獲得,而只能作為生命體驗自由。所以當我沒有在這裡呼吸,而對這裡不滿意並不斷的投入思考/想像/情緒/回憶,想要獲得某些比這裡更多/更好的體驗時,或者想離開這裡去做某件事情以體驗我所認為的自由時,那麼我已經不在這裡了,我迷失在心智意識系統之中,我已經遺失自由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做一件事情中途被打斷時,會覺得不爽而帶著情緒去回應別人,或者心不在焉的應付別人卻仍然繼續做我的事情。而沒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在呼吸中回應被插入的事件,在呼吸中傾聽對方的表達並根據我的實際情況做回應,如果能處理我就馬上處理,不能的話就告知那個人說明自己的情況,或許晚一點再處理,完全不需要想法/情緒反應的介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在做一件事情時中途被打斷’與'不自由'連結在一起,因為我認為我的意志不能夠被貫徹/執行,我想做的事不能夠順利被完成,如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性格/模式無法順利的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心智中的性格/模式能順利的實體化到物質世界'定義為自由。而沒有了解到心智/意識自由的代價,是犧牲我/生命/物質的自由,因為我已經屈從了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影響,我只能照著心智意識系統給的指令如同想法/情緒反應/內在對話/信念去行動和體驗自己,而我失去了主導原則,遺忘了自己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本質。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站在分裂的源頭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體驗自由時,我的自由是建立在其他人的不自由上,因為心智意識系統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是優勝劣敗、適者生存、互相競爭的世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只有當全體生命都體驗平等的自由時,自由才是真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志能夠被貫徹/執行’、’心智中的性格/模式能順利的實體化到物質世界’,與自由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想要做的事,通常我已經賦予了它們重要性,或者定義他們是有價值的/對的/好的/正面的,所以我想要去完成它們,但卻與它們分離了。
所以當姪子不讓我做想做的事,或者打斷我正在做的事情時,我已經認定了他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而對他錯的行為產生抗拒、受不了、生氣、不耐煩......等反應,並且相信我自己是不自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