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Day 144 - 在家裡不自由5

接續 Day 140 - 在家裡不自由Day 141 - 在家裡不自由2Day 142 - 在家裡不自由3143 - 在家裡不自由4


當因為姪子黏在我身旁而造成我覺得受不了/吃不消/不自由/不耐煩/生氣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會覺得受不了/吃不消/不自由/不耐煩/生氣,根源是我沒有在這裡呼吸,我與這裡/自己/姪子/全體是分離的,我對在這裡的一切不滿意,而認為一定有什麼比當下已經在這裡的更重要/更好/更多需要去追求/嘗試/達成的事情,想去做又無法去做,所以產生/累積了這些情緒。

我了解到當我想離開這裡去做某件事情時,我已經賦予了這件事情重要性/特別性,所以我與這件事情是分離的而且我比這件事情還要渺小,所以會被我想要做的事情影響/控制而失去了主導原則/力量。

我了解到由於我不滿意現狀/這裡,而不斷的參與過去的回憶或者對於未來的想像,所以即使我的身體在這裡,但注意力卻跑到過去/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去了,形成了我與自己的身體是分離的,我與這裡是分離的,我與生命是分離的,自然我與自由也是分離的。

我了解到'想要離開這裡去做些什麼'是一種慾望,而這種慾望是從一開始我與這裡分離的時候,就產生了一種尋找自己的慾望,開始了無止盡尋找自己的旅程。

我了解到當我存在著不自主的慾望時,那麼我與這裡是分離的。而只要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與這裡是分離的,那麼慾望是永恆的,尋找的旅程是永恆的,對自己/這裡不滿意是永恆的,分離、痛苦與恐懼也是永恆的。

我了解到當我被慾望驅動而想要某個對像時,我與這個對像是分離的不是一體平等的,我是想要透過這個分離的對象來使我圓滿/來滿足我,而我也接受和允許自己得到和失去這個對像。

我了解到慾望就是人類性高潮時的能量,而慾望/能量不是我,它的目的是要轉移我對自己/這裡的注意力。

我了解到’對這裡不滿意、想離開這裡去做某件事、有股慾望想要做什麼’是心智意識系統的活動,而只要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驅動/控制/影響/奴役,那麼我是沒有自由的。所以即使我能夠如願的做我想做的事/心想事成,其實我仍然失去了生命的自由。

我了解到自由不能/不用爭取和獲得,而只能作為生命享受自由。所以當我沒有在這裡呼吸,而對這裡不滿意並不斷的投入思考/想像/情緒/回憶,想要獲得某些比這裡更多/更好的體驗時,或者想離開這裡去做某件事情以體驗我所認為的自由時,那麼我已經不在這裡了,我迷失在心智意識系統之中,我已經遺失自由了。

我了解到自己過去將'心智中的性格/模式能順利的實體化到物質世界'定義為自由。而我現在了解到心智/意識自由的代價,是犧牲我/生命/物質的自由,因為我已經屈從了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影響,我只能照著心智意識系統給的指令如同想法/情緒反應/內在對話/信念去行動和體驗自己,而我失去了主導原則,遺忘了自己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本質。

我了解到當我站在分裂的源頭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體驗自由時,我的自由是建立在其他人的不自由上的。

我了解到只有當全體生命都體驗平等的自由時,自由才是真的存在。

我承諾自己在呼吸中陪伴姪子,有效率的處理/指導每一刻在這裡發生的情境,然後去嘗試和調整陪伴姪子的時間運用,例如和姪子直接的溝通、請求其他家人的協助,溝通時確保我在呼吸中表達而沒有想法/情緒的介入。並且停止參與’我想要去做某件事/我還沒有去做某件事’的想法,和’受不了/吃不消/不自由/不耐煩/生氣’的情緒,停止讓’對這裡不滿意/被慾望驅動’的模式繼續實體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