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Day 133 - 別人幫我出錢買東西3

接續
Day 131 - 別人幫我出錢買東西
Day 132 - 別人幫我出錢買東西2



當別人要(出錢)送我東西/請客時,如果我不自主的想要表現得客氣的話,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想要表現得客氣是因為害怕被別人認為我貪心/貪小便宜,而我認為貪心/貪小便宜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所以我希望給別人我是好人的印象,而利用我認為是正面的/好的/對的態度 - 客氣作為包裝來回應別人的行為。


我了解到過去我一直相信’當別人花錢送我東西時我要客氣,但當我花錢送別人東西時我要大方,這樣我才會受人歡迎,才會讓別人喜歡’的信念,而這個信念的背後其實我是為了讓自己能夠生存,所以我是在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由於我賦予了金錢價值/正面能量,所以當別人花錢送我東西/請客時,我就如同被給予了有價值的東西,如同接收到了正面能量。而我也了解到所有我們在使用/體驗的東西,都是地球無條件提供給居住者使用的,而這些東西的價值是人類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賦予/強加在其上的,並非真實。


我了解到由於我認為貪心/貪小便宜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所以我希望自己別成為那樣的人,也藉由討厭/排斥/輕視貪心或貪小便宜的人來與他們分割,而事實上我是在討厭/排斥/輕視自己,因為我接受了貪心/貪小便宜存在我/我的世界之內,而那些貪心/貪小便宜的人只是我內在的反映。


我了解到我認為客氣是好的/對的/正面的,用客氣的性格來定義/包裝自己,而這仍只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用來追求個人利益/求生存的機制,不是我作為生命在這裡的表現。


我了解到我是在用客氣的性格來隱藏內在的貪心/貪小便宜,以免被別人發現我的真實樣貌而影響到了我的評價/體驗/生存。


我了解到不論是貪心/貪小便宜,還是客氣/大方,只要是與能量、對錯/好壞的價值觀連結在一起,那麼就是心智意識系統用來裝扮自己/求生存的機制,都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而非全體生命的利益,都是自私自利的。


我了解到貪心/貪小便宜/客氣/大方可以不是用來支持心智意識系統,而可以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進行校準,例如去滿足自己/別人如同自己身體的需求,讓身體更舒服,讓自己作為身體可以享受在物質世界的體驗。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在購買東西時,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評估買的東西是否能夠支持我的身體/日常生活必需/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我在使用金錢時,對什麼樣的情境/環境/人/事/物有想法/情緒/感覺/內在對話/記憶/行為的反應,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停止這些自動化的反應,讓金錢不再與我是分離的關係,而是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並且致力於推廣/支持一個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新系統 - 平等金錢系統,一個能夠支持將人類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轉化成為生命的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