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Day 135 - 被仁波切稱讚2



當被
我相信/認為是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或者任何人稱讚時,如果我被觸發了開心/沾沾自喜/任何的正面能量反應,我停止參與反應而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此時根據了優越&卑微的二元性來定義對方和我的關係,而使我與對方分離了。

我了解到我賦予了對方和他的話語重要性,認為他說的話是很有價值的,所以當我被他稱讚時,我的價值也提升了。
而現在我了解到我的價值是在這裡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而不是定義/評價/觀點/能量。

我了解到我將稱讚的話語定義為正面的/好的/對的,所以受到稱讚如同收到正面能量,而使我與稱讚的話語是分離的。

我了解到當自己被稱讚時,我相信我做的事情必定是做得還不錯/很好,而賦予我在做的事情一個正面的/好的標記,造成了我與在做的事情是分離的。
所以當我因為被稱讚而請反應時,我與稱讚我的人是分離的,我與稱讚的話語是分離的,我與被稱讚的事情/點是分離的,而我與自己也是分離的。

我了解到當我被
我相信/認為是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的稱讚時,會想要向別人分享/炫耀,事實上我是在期待別人的反應能夠讓我體驗更多的正向能量。

我了解到當我在稱讚別人時,往往企圖給與對方正面能量,而使對方也回饋我正向能量,形成一個正向能量的交流/氛圍,來讓我感覺很好。

我了解到當我在稱讚別人時,往往是根據從小到大累積的價值觀來稱讚別人是好的/對的/正向的,而不是作為活著的話語稱讚別人如同自己。而全世界的人都這樣在稱讚別人,如果不這麼做可能會影響到我的生存,所以我稱讚別人的背後動力是害怕不能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當我參與任何的能量反應,不論是正向還是負向的,我都是在支持/參與心智意識系統,如同支持分裂與滿足個人利益,而不是支持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

我了解到稱讚可以不用來支持自己/別人如同自己分裂和能量性的表現,而可以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校準,稱讚自己/別人如同自己願意支持生命/作為生命/活著的話語的表現。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運用呼吸讓自己慢下來,並且指揮自己去回應當下的情況,如果對方稱讚我是為了正向能量的交流,那麼我停止帶著能量的回應,不繼續讓能量的交流運作下去,而是回應我被稱讚的點的實際情況,例如:我這麼做的原因/過程/目的;或者只是讓自己離開那個情境。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被任何心智能量驅動而表達自己,不管是感覺還是情緒。
我了解到當我允許自己被心智能量驅動表達時,我已經失去了主導原則而比心智意識系統還要渺小,受到了能量的影響/控制,只能作為生物機器人來表達自己,而不是作為生命/活著的話語在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