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Day 149 - 活出知識2


接續 Day 148 - 活出知識


當我覺察到自己正準備開始或已經開始有關’回歸生命’的思考/想像/回憶/內在對話/暗聊/能量反應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

我了解到我是活著的文字,我所表達的每一個字都有其後果要去負責的。

我了解到當我有觀點、看法、意見而其連結著畫面時,這些其實是心智中的知識/訊息結構。

我了解到當我實際的活出知識時,我與知識才是一體平等的,不是分離的,否則知識只是被心智意識系統利用來和別人競爭/衝突/爭吵的利器,用來捍衛人格/自我,用來創造自己的優越感/有力感/正面能量體驗,用來逃避自己的恐懼/自卑感/無力感/負面能量,用來確保自己的生存,用來取得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利益全體生命。。

我了解到自己過去將’回歸生命’在心智中賦予了重要性,賦予了’好的/對的/正面的’的定義,而不斷的想離開這裡去追求/完成回歸生命這件事。
而現在我了解到生命就在這裡,就在每一刻身體的呼吸中。

我了解到參與’回歸生命’的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暗聊只是繼續餵養/演化心智意識系統,強化心智意識系統的力量,強化我的性格/人格,強化我與自己/別人/整體的分離,而無法實際幫助自己回歸生命。

我了解到隨著累積的知識/訊息越多,我或許能演化成為一個高級/優越的心智意識系統,但是卻不能改變’我是誰’,我仍然只是系統而非生命。

我了解到當累積的知識/訊息越多,所要進行的自我寬恕也就越多,才能解構心智中的知識/訊息結構。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在身體呼吸,透過呼吸讓自己慢下來,讓我可以更清楚的覺察到/看到跟’回歸生命’有關的想法/想像/內在對話/暗聊/能量反應的出現與模式,進而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回到呼吸,停止參與這些心智模式/元件。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了解自己的性格/人格之中,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暗聊/能量反應/行為模式/實體化後果是如何在運作與呈現,並且透過自我寬恕來將其解構。然後重建能夠支持自己實際的/一體平等的活在物質世界的心智模式,並活出這些新的模式,而不是將這些新模式淪為心智中的知識結構,導致自己仍然停留在舊模式中,無法做出實際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