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Day 134 - 被仁波切稱讚

收到一位仁波切的來訊,內容是看過我的Blog後稱讚我優秀。
在看到這封被稱讚的內容後,我心中有點開心/沾沾自喜,有想要向別人分享/炫耀一下的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被仁波切稱讚後,觸發了我開心/沾沾自喜的感覺,和想要向別人分享/炫耀一下的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仁波切定義為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使我與仁波切分離了,而沒有領悟並活出與仁波切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優越&卑微的二元性來定義仁波切和我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那些我相信/認為是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的話語賦予重要性,認為他們說的話是很有價值的,所以當我被他們稱讚時,彷彿我的價值也提升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別人對我的看法/話語來定義我的價值,而沒有了解我的價值就是在這裡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而每一刻在這裡給出一個呼吸而非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領悟到當我會因為被認知中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的稱讚而感到開心/沾沾自喜時,同時我也會因為害怕被認知中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說我不好/不對,而因此讓我的情緒受挫如同感到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稱讚的話語定義為正面的/好的/對的,所以受到稱讚如同收到正面能量,而使我與稱讚的話語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被稱讚時,相信我做的事情(寫的blog)必定是做得還不錯/很好,而賦予我在做的事情(寫的blog)一個正面的/好的標記,使我與在做的事情(寫的blog)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收到仁波切如同特別的/有影響力的/比我優越的人物的稱讚時,會被開心/沾沾自喜的正面能量驅動而想要向別人分享/炫耀,期待別人的反應(例如:羨慕、稱讚),讓我體驗更多的正向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能量驅動我的行為/表現,然後企圖體驗到更多的能量回饋,而不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的行動/表現,與我的行動/表現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參與任何的能量反應,不論是正向還是負向的,我都是在支持/參與心智意識系統,如同支持分裂與滿足個人利益,而不是支持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在稱讚別人時,往往企圖給與對方正面能量,而使對方也回饋我正向能量,形成一個正向能量的交流/氛圍,讓我感覺很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在稱讚別人時,往往是根據從小到大累積的價值觀來稱讚別人是好的/對的/正向的,而不是作為活著的話語稱讚別人如同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根據價值觀在稱讚別人,而整個世界的人也都這樣子在做,所以我會怕害如果不這樣做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表現自己,也害怕別人會排斥我,彷彿會影響到我的生存。所以我在稱讚別人的背後動力是害怕不能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沒有了解到稱讚可以不用來支持自己/別人如同自己分裂和能量性的表現,而可以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校準,稱讚自己/別人如同自己願意支持生命/作為生命/活著的話語的表現。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