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Day 143 - 在家裡不自由4

接續 Day 140 - 在家裡不自由Day 141 - 在家裡不自由2Day 142 - 在家裡不自由3


當我為姪子的表現感到擔心/恐懼或者被觸發任何情緒時,我停止並且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自認為在愛姪子,但這份愛是在教導他什麼是擔心/恐懼,和要怎麼避免擔心/恐懼,所以我給他的愛等於是給他擔心/恐懼,而不是支持生命。

我了解到我給出什麼就會回收什麼,當我給出擔心/恐懼,我也將回收擔心/恐懼的後果,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擔心/恐懼存在我之內並且成為我。

我了解到當我為姪子的表現感到擔心/恐懼時,我已經定義了什麼對姪子是好的/對的/正面的,什麼是壞的/錯的/負面的,而擔心/恐懼如果姪子沒有照著我的價值觀去表現,那麼他以後可能會活得不好。而其實是我在擔心/恐懼我不能成為我期望中理想的人,不能去過我期望中理想的生活,我在擔心/害怕我不能夠活得好,而我將我的恐懼與期望投射到了姪子身上。

我了解到姪子作為一個小孩子的表現,是在反映給我看我內在仍然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所以我可以利用和姪子互動時被觸發的情緒反映,回過頭來檢視我自己,而不是繼續將我所接受和允許了情緒/模式投射到姪子身上。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在和姪子的互動中,何時我不自主的將擔心/恐懼或者任何情緒/感覺投射到姪子身上,而每當這些情緒/感覺/想法浮現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在呼吸中和姪子互動,支持姪子如同我穩定的在這裡表現自己。並且找時間寫作和自我寬恕,進行深入的了解並解構這些不自主的情緒能量和心智模式。



當我在做一件事情中途被打斷時,而觸發不爽/生氣/或任何情緒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自己’在做一件事情時中途被打斷’會被觸發情緒反應,是因為我認為我的意志不能夠被貫徹/執行,我想做的事不能夠順利被完成,如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性格/模式無法順利的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中,所以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企圖透過不爽/生氣等情緒來達到實體化某些性格/模式到物質世界的目的。

我承諾自己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當我做事被打斷時,我停止正在做的事情,在呼吸中回應被插入的事件,在呼吸中傾聽對方的表達並根據我的實際情況做回應,如果能處理我就馬上處理,不能的話就告知那個人說明自己的情況,或許晚一點再處理,過程中確保自己穩定沒有想法/情緒反應的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