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Day 137 - 照護爸爸2

接續 Day 136 - 照護爸爸


當我在接近/親近爸爸時,如果我不自主的覺得抗拒/不自在的話,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與爸爸的抗拒感來自我站在自認為好的/對的立場,在抗拒/排斥爸爸不好的/錯的立場,我與爸爸是分離的。

而我了解到我的世界是我接受/允許/創造的,當我在抗拒我爸爸或任何人時,我是根據一部分的我,在抗拒/排斥另一部分的我,我是在抗拒自己。

所以我了解到當我抗拒親近爸爸時,其實我是在抗拒親近自己。

我了解到對於爸爸的距離感/抗拒感/不自在/討厭,都只是在揭露/反映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是在揭露/反映我與自己/心智意識系統/整個世界的關係。

我了解到我抗拒爸爸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害怕去改變我與爸爸的關係,因為我會害怕如果和爸爸的關係改變後,我和爸爸的距離消失了,那麼我又要像以前一樣被爸爸控制,我又不自由了。

而我現在了解到我對爸爸的距離感/抗拒感,是我內在對自己的距離感/抗拒感的反映,不能每一刻在這裡在身體呼吸,不能與自己親密,也顯示了我與心智意識系統的關係。當我願意負起責任改變自己的體驗時,我站在與爸爸/自己/心智意識系統是一體平等的位置,指導自己從有距離轉化到自我親密,這時候我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力量來指導爸爸如同我/自己/心智意識系統,所以我不會再允許自己被爸爸控制,我也不會再允許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

我了解到如果我與爸爸的距離感消失了,而我卻仍然被爸爸控制,仍然感覺到不自由的話,那麼我內在一定還有自我欺騙/隱藏的部分存在,仍然需要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了解/揭露/停止其餘的心智結構。

我承諾自己透過呼吸來通過抗拒/不自在的能量,不被抗拒/不自在的能量驅動而思考/行動,並且作為主導原則來和爸爸互動,並且繼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了解和停止我與爸爸的舊關係,重新建立一體平等的新關係,當然我了解到這會需要時間與耐心。


當我被爸爸/別人命令時,如果我不自主的覺得抗拒、甚至生氣的話,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我會抗拒被爸爸命令,是因為我抗拒被爸爸控制,我害怕不自由。

而我也了解到只要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那麼我就沒有自由可言。

我了解到我不一定要執行爸爸/別人的’命令’,我可以在呼吸中表達自己的意願,而不必帶著情緒。

我了解到當我在抗拒爸爸/別人的命令時,我是在抗拒在這裡發生的情境/後果,而這些是我接受/允許/創造的,所以我其實是在抗拒自己。

我承諾自己不參與抗拒/生氣的反應而進行表達,或者壓抑情緒反應,而是回到呼吸,並作為主導原則決定我要不要執行爸爸/別人的命令,如果我不願意做的話,那麼我在呼吸中表達我的意願。

我承諾自己如果還是起了抗拒/生氣的反應而進行表達的話,或者壓抑情緒也壓抑了表達的話,那麼我透過寫作進一步的了解我忍不住/壓抑的情緒和相關心智模式/結構,並對我所看到的進行自我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