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Day 147 - 寬恕和媽媽爭吵的記憶2

接續 Day 146 - 寬恕和媽媽爭吵的記憶


當我’企圖透過生氣/憤怒的爭吵,來將自卑/無力的體驗轉變成為優越/有力的體驗’的模式啟動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在這個模式中,自卑&優越者、無力&有力者都是我,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這些二元性存在,而對方作為優越/有力者只是我的投射。

我了解到在這個模式中,生氣/憤怒的背後是害怕被別人傷害的恐懼,而我企圖利用生氣/憤怒來保護自己。

我了解到每當我生氣/憤怒時,我作為心智正在向身體擷取資源轉換成為生氣/憤怒的能量,所以我不用被別人傷害就已經先傷害自己了。

我了解到讓我生氣的情境/人只是在向我反映內在我仍然接受生氣/憤怒的存在,我仍然企圖透過指責/抱怨別人,希望透過別人改變來改變我的體驗,逃避為自己的體驗負責任,沒有站起來停止並指導自己的體驗。

我了解到在這個模式中,我希望在競爭/衝突/爭吵中贏得勝利,來掩飾/逃避自己的自卑/無力的負面能量體驗,轉變成為優越/有力的正面能量體驗。

我了解到在這個模式中,我仍然渴望正面能量體驗,害怕負面能量體驗,而沒有僅僅回到呼吸並停止心智能量性的體驗。

我了解到逃避自卑感/無力感/負面能量體驗,其實是在逃避我自己所創造的後果,是在逃避/害怕自己。而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逃避/害怕與我分離的情境/體驗,所以我會不斷的創造並體驗我所逃避和害怕的,因為我逃不開我自己。

我了解到我與自我/心智意識系統的關係正是優越&自卑感、有力&無力感的關係,只要我還接受和允許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影響/控制/奴役,我永遠是自卑/無力的。

我了解到是我接受和允許了’企圖透過生氣/憤怒的爭吵,來將自卑/無力的體驗轉變成為優越/有力的體驗’的這個模式存在,讓這個模式影響/控制我,所以這個模式不斷的實體化到我的生活中讓我體驗,除非我站起來停止這個模式。

我承諾自己以呼吸讓自己安住在這裡來通過生氣/憤怒的能量,確保自己不被生氣/憤怒的能量驅動而去表達,如果能量反應很強烈,那麼我僅僅閉嘴不說話,支持自己在這裡呼吸,不再屈從於’企圖透過生氣/憤怒的爭吵,來將自卑/無力的體驗轉變成為優越/有力的體驗’這個模式的控制。

我承諾自己如果仍然不自主的參與了’企圖透過生氣/憤怒的爭吵,來將自卑/無力的體驗轉變成為優越/有力的體驗’的模式,我繼續透過寫作去了解哪裡有我仍然沒有看到/沒有自我誠實的部分,再進行寬恕。並確保自己不進入自我批判之中,形成了進一步的餵養心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