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Day 139 - 父子關係 - 很多害怕

接續 Day 138 - 父子關係 - 衝突

害怕與人發生衝突、害怕犯錯、害怕別人對我生氣、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
這些害怕之前就已經做過大量的自我寬恕了,但是這次回到家和爸爸相處時,這些模式仍然全部都跑出來,真的根深蒂固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從小到大的經驗和我所發展出的性格/人格,根深蒂固的擔心/害怕爸爸認為我是錯的,並且擴大為擔心/害怕別人認為我是錯的。在這個模式中我試圖著根據爸爸/別人對我的看法/眼光來看待我自己,並且去調整我的想法/價值觀/行為來向爸爸/別人的校準,以確保我不會因為犯錯而體驗到負面能量或者影響到我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害怕爸爸對我的看法,並且擴大為在意/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而其實我是根據自己的心智結構來翻譯別人會怎麼看待我,所以我是在意/害怕對自己的看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外在的知識/訊息、別人的價值觀,而形成了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觀念/定義/認知,並且將這些觀念/定義/認知拿來捍衛/發展自己的性格/人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害怕犯錯可以避免犯錯,而沒有看到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了對於犯錯的恐懼而不斷的創造出'害怕犯錯/犯錯的情境/指責我犯錯的人'這些後果來讓我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害怕犯錯時,我已經認定了什麼是錯的,並且相信我可能會因為犯錯而遭受到別人的懲罰或者破壞關係,而使自己體驗到負面能量。卻沒有覺察到當我允許害怕犯錯存在我內在時,每當犯錯的恐懼被觸發時我就已經體驗到負面能量了,所以相信害怕犯錯可以避免負面能量體驗是自我矛盾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害怕犯錯,而傾向不主動表達自己或壓抑表達來避免犯錯的發生,在這個模式中我形成了自己不擅於表達的信念,對表達充滿了無力感和挫折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害怕犯錯,而不去做決定或者避免做決定,有時候還自認為這是隨和,例如:與朋友要去吃飯時,對方問我想吃什麼,我會不自主的回答’都可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害怕因為犯錯而使爸爸對我生氣,並且擴大為擔心/害怕因為犯錯而使別人對我生氣,如同害怕體驗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害怕別人(媽媽)向爸爸告我的狀,讓爸爸認為我哪裡做錯了而對我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即使領悟到了一個人會生氣是因為他接受和允許了生氣存在他裡面,其實他是在對自己生氣,而我只是他的一面鏡子告訴他裡面存在著什麼。卻沒有將這個領悟帶到生活中去看到爸爸是在對自己生氣,而還習慣性的認為爸爸是在對我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即使了解到是我接受和允許了生氣存在,所以在我的世界中便會出現生氣的後果,卻沒在我認為爸爸/別人對我生氣的那一刻去看到他只是我的一面鏡子向我揭露著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所以我不需要去害怕這個情境,而是回頭過來呼吸並停止內在反應,看看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