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Day 61 - 尋求認同



在人生中發現自己有一個模式:企圖從某個團體中或者某個人身上獲得認同、支持,於是在開始進入一個團體或認識某個人時,開始大量接觸這個團體/人的一切資訊,並且認同/相信這些資訊,而與這個團體/人建立越來越良好的關係,自己的確在這之中找到了認同、支持。

等到和這個團體/人相處久了,難免開始出現意見分歧、理念不合之處,自己為了想要表達/說服別人我為什麼這樣想、我是對的,對方也會扮演那個我不認同你的角色,而開始與對方發生衝突、摩擦、爭論,或者是開始不認同彼此了。

直到某一個點我終於受不了了,覺得在這個團體/人這裡得不到支持,而且不被尊重,或者覺得想法、理念差太多,於是決定離開這個團體/人,開始尋覓新的可以認同、支持我的團體/人,然後又開始重複上演這個尋求認同的模式。

於是人生一路走來,感覺上我好像接觸過不少不同的團體/ 像是家庭、公司、宗教/靈性團體、同事、朋友、異性伴侶,有過很多不同內容的體驗,但是與這些團體/人相處的模式卻都差不多,表示我的人生並沒有什麼擴展,只是在執行同一支程式過人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不斷的想從某個團體/人來獲得認同、支持,從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來獲得認同、支持,而不是我無條件的認同、支持我自己,在這裡寂靜的呼吸,將全體生命視作為自己,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從一個團體/人那裡或得認同、支持,如同企圖獲得正面能量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離開一個團體/人,因為我不再從那裡獲得認同、支持,甚至還和這個團體/人發生衝突、摩擦,如同獲得負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從一個團體/人那裡獲得認同、支持,而給與這個團體/人正面的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從一個團體/人那裡獲得認同、支持,而認為我與這個團體/人是一體、平等的關係,而沒有了解到這樣的一體、平等是有局限性的,出發點仍然是分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不再從一個團體/人那裡獲得認同、支持,而給與這個團體/人負面的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不再從一個團體/人那裡獲得認同、支持,而懷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或者我哪裡不對勁,並進行自我批判、否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需要、渴望被別人認同、支持,來代表我是對的、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優秀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不被認同、支持,就像是害怕死亡一樣,害怕活著沒有價值,並且因此感到沮喪、失望、灰心、怨恨、恐懼、痛苦、恐慌、焦慮、憤怒、無力、自卑、無價值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沮喪、失望、灰心、怨恨、恐懼、痛苦、恐慌、焦慮、憤怒、無力、自卑、無價值感投射/發洩到不認同、不支持我的人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想法、信念就是我自己,而與別人不同的想法、信念發生衝突。沒有了解到我不是我的想法,對方也不是他的想法,所以我們本來是一體平等的生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獲得正面能量體驗,而排斥負面能量體驗,而沒有看到我一直在正面能量體驗和負面能量體驗的迴圈中擺盪。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做不同的事情,接觸不同的領域,學習不同的知識,認識不同的人,進入不同的團體,就表示我的人生是充實的,多采多姿的,而沒有看到我只是困在尋求認同的這個模式中,把表面上的材料換一換,但骨架卻是同一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忽視我一直在執行尋求認同的模式,而使自己的人生困在同樣的迴圈之中,一點擴展也沒有。卻沒有允許自己恆常穩定的在這裡呼吸,指揮自己去表達/體驗自己,而不依靠想法、感覺、情緒、任何內在聲音的指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就是那個寂靜,我一直恆常穩定的在這裡,與物質身體一起呼吸,我是活著的話語,我是自己的指導原則,我每一刻在這裡指揮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只有我能無條件的認同、支持、接受我自己,我就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我就是因也是果,我與在物質世界的一切一體平等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忽視我一直在執行尋求認同的模式,而沒有給自己機會在每一次的在體驗這個模式中的正面能量和負面能量時,覺察並停止自己繼續參與這個尋求認同的模式,只是回到這裡呼吸,並且對於被觸發的想法、感覺、情緒、記憶、圖像做自我寬恕,不讓自己再被這個模式控制、指揮、影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忽視我一直在執行尋求認同的模式,而沒有了解到透過我自己接受不斷對"尋求認同"的渴望,而會一直實體化情境來讓我體驗需要"尋求認同",因為這是我內在允許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離開不認同、不支持我的團體/人,我就可以免除負面能量體驗,而沒有了解到只要我還允許尋求認同這個模式存在我裡面,我就會不斷的體驗到被認同、支持的正面能量體驗,和不被認同、不被支持的負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離開不認同、不支持我的團體/人,是唯一的辦法,而沒有給自己機會透過呼吸、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這些工具,來幫助自己停止尋求認同這個模式,還給生命自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如此的迷失在心智/能量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一個世界系統,將需要被認同視之為理所當然的,並定義被多數人認同等於成功。

(自我修正待續)


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