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Day 65 – 寬恕記憶:父母的婚姻



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家裡的氣氛一直不好。
爸爸一直沒工作,媽媽總是嫌爸爸不去工作,並抱怨身為女人的自己工作得很辛苦,爸爸因為面子受挑戰而感到惱羞成怒,與媽媽爭吵,並多次吵到差點要離婚。

而由這樣的過程中,我形成了一些模式:

1.   將金錢與爭吵、摔東西、離婚,和怨恨、憤怒、匱乏、恐懼、……一些情緒連結在一起。
2.   排斥去了解這個世界中金錢的運作方式。
3.   害怕和父母談論到錢的問題,因為我不希望被父母要求,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而我認為照著他們的要求和期望去做,只會步上他們的後塵,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
4.   雖然我不想步上父母的後塵,總是為了錢在吵架,但是我還是不定期為了錢和他們爭吵。
5.   我在本質上對於金錢的態度、反應還是和父母一樣的,甚至表現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資源的習慣也如出一輒,例如認為節儉是好的,當看到別人把還能用的東西、還能吃的食物丟掉時,內心便會起反應認為他真浪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不放,並定義其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定義家庭生活是令人痛苦的、複雜的、無力的、無趣的、緊張的、憤怒的、痛恨的,不想面對卻又逃不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因為我不希望被父母要求,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而我認為照著他們的要求和期望去做,只會步上他們的後塵,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
卻沒了解到我現在的心智意識系統,就是直接傳承/複製於父母的,所以其實父母就是我,當我還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作時,我就是在步父母的後塵,除非我站起來一步一步的停止心智意識系統,做為生命而真正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而排斥被父母要求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形成了和父母關係的緊張、僵化,後來也漸漸的很少跟父母交談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避免為了錢與人爭吵,但我還是不可避免的,不定期的為了錢/工作和父母爭吵。
因為我沒有看到與人為錢爭吵的根源,是我內在對於金錢相關的記憶、能量、想法的衝突/分裂,因為我無法逃避自己,所以我也無法避免體驗到衝突,除非這些分裂都被我一步一步徹底停止/解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步上父母的後塵,總是為了錢而爭吵,而刻意的選擇和他們不同的賺錢/用錢的方式,但是卻沒注意到我們本質上對於金錢的匱乏感、生存的恐懼感是一樣的,而被匱乏、恐懼而驅動做出來的行為、決定也都差不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對金錢形成負面的定義,認為錢是爭吵的根源。而其實爭吵的根源是人,透過金錢將自己內在對生存的恐懼、無力感、憤怒表達出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將金錢與爭吵、摔東西、離婚,和怨恨、憤怒、匱乏、恐懼、無力感、不快樂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金錢上面,認為是金錢造成我遭受這些痛苦的。而其實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些情緒存在我裡面,是我允許自己去體驗這些情緒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父母身上,而抱怨、指責父母帶給子女的痛苦與壓力。

(明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