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Day 70 - 佛陀的體驗



佛陀透過Desteni門戶,親自講述他那一生探索意識的經歷。
佛陀在心智深處體驗到無人無物、不願讓人離開的寂靜,在那寂靜中持續深入探索意識,最終發現了無盡的光,並允許自己與光合一,成為了光本身。
再回到肉身後,可以看到超越在這裡的光、色彩、能量、聲音、星星、銀河、宇宙、整個存在......

但佛陀說自己沒了解的是,所看到的這些超越物質的現象都只是能量,而由於佛陀與肉身是分離的,而不知道能量與身體的關係,這些能量必須要依附/藉由身體、物質世界的支持才能存在。
佛陀經驗到意識中的寂靜、平靜、光、愛只是能量二元性的一端,都只是心智的體驗,這些體驗並不能改變實際的物質世界,並不能實際的解決問題、痛苦、重擔、飢荒、…….
並舉例:經驗無法移動現實/物質世界,愛的體驗並不能移動身體。

佛陀證到的是意識中的一體平等,讓人類被心智奴役在希望、開悟中。而沒有實際的行動來改變世界/地球,對於整體回歸一體平等的生命並沒有幫助。
所以佛陀說了他的那一生沒有意義,沒有價值,沒有解答,在任何方面沒有進化到人類種族……
而佛陀死了之後所有的心智經驗一點都沒有留下來。

最後佛陀說真實的生命已經在這裡了,在物質世界,透過實際、物質的行動才能改變世界。
穩定自己的心,安住真實在這裡的一切,肉眼能夠看到的一切才是真實的,而非那些超越肉眼能看到的心智幻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識的探索當做是實修實證,而沒有了解到如果探索意識不能幫助自己安住於當下這裡,不能幫助停止分裂的心智意識系統,那麼這樣的探索是在餵養心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心智體驗到的寂靜、平靜、光、愛、能量當做是實修實證的指標,而沒有了解到這些被體驗到的只是能量的顯化物,只存在心智的幻像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能看到超越物質世界這裡的光、聲音、能量、存有、銀河系、宇宙、整個存在、……當做是實修實證的指標,而沒了解到這些超越物質世界的東西是只存在心智中與這裡分離的幻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心智實修實證的一切體驗,並不是真正的自己,而這些體驗只存在個人的心智中,並不能實際的改變物質世界,無法實際的解決地球上的問題、痛苦、戰爭、飢荒、…….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身體是分離的,而沒有注意到心智/能量與身體的關係,沒有了解到心智/能量必須依附在物質身體和物質世界才能夠存在,心智/能量必須擷取、轉化物質身體和物質世界的資源才能夠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已經在這裡了,生命已經在這裡了,而企圖透過探索意識來尋找自己。

我承諾自己停止透過探索意識來餵養心智,而是自己與心智一體平等,了解心智,並且指導自己停止心智,讓心智從分裂轉化為支持一體平等,從只為個人的利益轉化為支持全體生命的利益。

我了解到實修實證是每一刻在這裡,在身體中呼吸,臨在於物質世界,在其中沒有任何超越物質世界的光、聲音、能量、存有、銀河系、宇宙、……,因為這些超越一般肉眼能看到的東西,是屬於心智的幻像,仍是支持心智奴役生命的。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刻在這裡,在身體中呼吸,臨在於物質世界,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支持自己在物質世界中實際的改變/表達自己和自已的世界。

我了解到心智/能量是依附在身體上,透過擷取身體的資源才能夠存活的。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刻在這裡,在身體呼吸,重新建立和身體親密的關係,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一步一步的停止心智/能量虐待身體。

我了解到我已經在這裡了,這個物質世界/地球就是我內在反映,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
我承諾自己停止在心智中企圖尋找自己,而實際的一步一步的走過在這裡每天的生活,指導自己實際的改變自己/物質世界如同我自己。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