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Day 68 - 重新定義字詞:婚姻





1.    寫作
小時候看了很多童話故事、電視劇、電影,故事的結局是男女主角幸福快樂的在一起。於是自己也形成了這樣的幻想,期望未來遇到完美的伴侶/靈魂伴侶,然後從此可以在一起幸福快樂的過一生。
尤其在看過了父母、親人不快樂的婚姻之後,更覺得自己不能重蹈他們覆轍,我一定要擁有跟他們不一樣幸福美滿的婚姻。
但在開始接觸修行、靈性領域,一路一直到接觸Desteni,知道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投射出來的,只有自己整合完整,停止與自己的分裂之後,問題才會消失,生活才會改變。
於是我知道父母、親人不快樂的婚姻,也是我內心的投射,而形成了自己害怕因為自己還沒整合完整,而像他們一樣體驗了不快樂的婚姻,所以後來對婚姻形成了很多的想法,並排斥、抗拒婚姻這件事。

2.    選擇一個字詞
婚姻

3.    寫下字詞的關連
l   收集資訊
a.           我如何活這個字詞?
·             認為婚姻涉及了雙方的家庭,而在雙方家庭價值觀還不能取得平衡點的情況下,是不適合結婚的。
·             認為男女雙方在結婚生子後,在沒有穩定經濟基礎前提下,得開始面臨扶養子女相關的經濟壓力時,原本還隱伏的問題就會開始浮現,而造成不和諧的婚姻。
·             認為當男女雙方各自和原生家庭的關係還沒有完善時,就會帶著和原生家庭糾結的關係,來進入婚姻,而導致婚姻生活的複雜化。
·             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不應該結婚的。因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父母,只能教育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子女,而這不是我想要的。
·             認為在我還沒有和父母的關係圓滿、融洽之前,我不應該結婚的,因為我不想再把這種無意識的痛苦延續傳承給新生命。
·             認為在伴侶還沒有和她的父母的關係圓滿、融洽之前,我們不應該結婚的,因為我不想再把這種無意識的痛苦延續傳承給新生命。
·             害怕自己像父母、親人的婚姻一樣,與伴侶常起衝突,造成生活不快樂。
·             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就冒然結婚的話,將必須疲憊於應付現實生活,為了養小孩而賺更多錢、教養照顧小孩的問題、與雙方家庭的互動、……,而更沒有時間心力來面對/梳理自己,將會延後自己的進程。
·             婚姻有一個完美的想像,當中男女雙方各自和自己整合已經夠完整了,而可以支持自己/伴侶擴展生命,但由於害怕達不到想像中的標準,而使自己排斥、抗拒、害怕婚姻。
·             想要等有關家庭、婚姻的業力清理乾淨之後,才考慮結婚成家的問題。
·             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因為我不希望被父母要求,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而我認為照著他們的要求和期望去做,只會步上他們的後塵,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
·             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而排斥被父母要求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形成了和父母關係的緊張、僵化,後來也漸漸的很少跟父母交談了。
·             會避免為了錢與人爭吵,但我還是不可避免的,不定期的為了錢/工作和父母爭吵。
·             害怕步上父母的後塵,在婚姻中總是為了錢而爭吵,而刻意的選擇和他們不同的賺錢/用錢的方式,但是卻沒注意到我們本質上對於金錢的匱乏感、生存的恐懼感是一樣的,而被匱乏、恐懼而驅動做出來的行為、決定也都差不多。
·             對金錢形成負面的定義,認為錢是爭吵的根源。
·             將金錢與爭吵、摔東西、離婚,和怨恨、憤怒、匱乏、恐懼、無力感、不快樂連結在一起。
·             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金錢上面,認為是金錢造成我遭受這些痛苦的。而其實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些情緒存在我裡面,是我允許自己去體驗這些情緒的。
·             對於金錢有著負面的印象,並因此排斥去瞭解世界上金錢的運作方式,造成與金錢的分離。
·             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父母身上,而抱怨、指責父母帶給子女的痛苦與壓力。
·             想逃避原生家庭,並且害怕複製父母的模式到我未來的生活之中。

b.           字典定義/發音:
·             男女正式結為夫妻。
·             婚:ㄏㄨㄣ。因為古時黃昏迎親,亦兼表字義。本義:婦家。
·             姻:一ㄣ。男女嫁娶。本義:女婿家。
·              婚姻,昏因,造成昏頭的因緣。
·              女昏,女因,其中""為女性,如同正面能量體驗。所以正面能量體驗是造成昏頭的原因
l    
l   研究收集到的關於字詞的訊息
l   負面的:
·             當我想到婚姻時,會與痛苦的、辛苦的、不快樂的、不自由的、壓力很大的、……這些情緒連結在一起。
·             當我想到婚姻時,會聯想到父母在婚姻中為了錢而吵架、親人不快樂的婚姻。
·             將婚姻定義為負面的/不好的,並因此排斥、抗拒婚姻。
·             造成昏頭的因緣/原因

4.    對字詞的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想到婚姻時,會聯想到昏因 - 造成昏頭的因緣/原因,和正面能量體驗是造成昏頭的原因,而賦予婚姻負面的定義。
而沒了解到會昏頭是我已經接受和允許了各種分裂存在,因而造成了各種令人昏頭的關係/因緣/原因,源頭是我,而婚姻只是各種令人昏頭的因緣/原因如同我的其中一種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奉子成婚的記憶不放,並定義其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奉子成婚的記憶與痛苦的、辛苦的、不快樂的、不自由的、壓力很大的、……這些情緒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 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在雙方家庭價值觀還不能取得平衡點的情況下,是不適合結婚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 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男女雙方在結婚生子後,在沒有穩定經濟基礎前提下,得開始面臨扶養子女相關的經濟壓力時,原本還隱伏的問題就會開始浮現,而造成不和諧的婚姻。
而沒了解到婚姻會不和諧,是自己內在分裂的顯現,自己跟自己都還是分裂的,但自己可以藉由走過婚姻跟其他的任何因緣、關係,來回歸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 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當男女雙方各自和原生家庭的關係還沒有完善時,就會帶著和原生家庭糾結的關係,來進入婚姻,而導致婚姻生活的複雜化。
而沒有了解到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是一直跟著我的,父母和家族的所有資訊都記錄在我的無意識、潛意識中,直到這些資訊都被我淨空為止,而這最少需要七年的時間,所以也可以藉由婚姻或任何關係來幫助自己了解自己、淨空自己,來達到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完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不應該結婚的。因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父母,只能教育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子女,而這不是我想要的。
而沒有了解到透過教養子女,與子女的互動,可以從兒女的身上看到自己,仍是可以幫助自己誕生一體平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害怕在婚姻中與伴侶常起衝突,造成生活不快樂。
而沒有了解到與別人的衝突顯示了我內在的衝突,而我有能力可以藉由寫作來梳理這些衝突,並且用自我寬恕來停止這些衝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就冒然結婚的話,將必須疲憊於應付現實生活,為了養小孩而賺更多錢、教養照顧小孩的問題、與雙方家庭的互動、……,而更沒有時間心力來面對/梳理自己,將會延後自己的進程。
而沒了解到誕生生命的進程是要一步一步,一刻一刻的實際在呼吸中走過的,沒有任何藉口,而允許自己繼續參與心智意識系統才會真正的延後自己的進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知識,而形成對於婚姻、教養子女相關的想法、概念、觀點,而對於婚姻、教養子女進行想像,賦予婚姻、教養子女負面的定義,讓自己基於種種的恐懼而排斥結婚、教養子女。
而我允許自己藉著這個機會,透過書寫去了解自己這些恐懼、想法的根源是什麼?然後對它們進行自我寬恕解構它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知識,而對於婚姻有一個完美的想像,但由於害怕達不到想像中的標準,而使自己排斥、抗拒、害怕婚姻。
而沒有看到我是在害怕自己的記憶,害怕面對我已經接受和允許的後果,害怕面對我自己的本質。

我了解到對於婚姻、教養子女的想法、觀點,都來是於記憶、過去的經驗、和知識,而任何的因緣、關係都可以幫助自己來解構這些記憶、觀點、想法、經驗、知識,婚姻也是其中一個。

我了解到婚姻、教養子女不是負面的,也不是正面的,而是一個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在呼吸中走過每個實體化的後果,從這些後果中去自我誠實的看見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不放,並定義其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定義家庭生活是令人痛苦的、複雜的、無力的、無趣的、緊張的、憤怒的、痛恨的,不想面對卻又逃不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因為我不希望被父母要求,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而我認為照著他們的要求和期望去做,只會步上他們的後塵,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
卻沒了解到我現在的心智意識系統,就是直接傳承/複製於父母的,所以其實父母就是我,當我還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作時,我就是在步父母的後塵,除非我站起來一步一步的停止心智意識系統,做為生命而真正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害怕和父母談論到有關錢的議題,而排斥被父母要求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形成了和父母關係的緊張、僵化,後來也漸漸的很少跟父母交談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避免為了錢與人爭吵,但我還是不可避免的,不定期的為了錢/工作和父母爭吵。
因為我沒有看到與人為錢爭吵的根源,是我內在對於金錢相關的記憶、能量、想法的衝突/分裂,因為我無法逃避自己,所以我也無法避免體驗到衝突,除非這些分裂都被我一步一步徹底停止/解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步上父母的後塵,總是為了錢而爭吵,而刻意的選擇和他們不同的賺錢/用錢的方式,但是卻沒注意到我們本質上對於金錢的匱乏感、生存的恐懼感是一樣的,而被匱乏、恐懼而驅動做出來的行為、決定也都差不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對金錢形成負面的定義,認為錢是爭吵的根源。而其實爭吵的根源是人,透過金錢將自己內在對生存的恐懼、無力感、憤怒表達出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而將金錢與爭吵、摔東西、離婚,和怨恨、憤怒、匱乏、恐懼、無力感、不快樂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金錢上面,認為是金錢造成我遭受這些痛苦的。而其實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些情緒存在我裡面,是我允許自己去體驗這些情緒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種種情緒歸咎到父母身上,而抱怨、指責父母帶給子女的痛苦與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對於金錢有著負面的印象,並因此排斥去了解世界上金錢的運作方式,造成與金錢的分離。
而沒了解到我對金錢的關係,正如同我對於自己心智意識系統的關係,金錢是我內在能量的外在顯現,所以了解金錢的運作方式,其實就是在了解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想逃避原生家庭,並且害怕複製父母的模式到我未來的生活之中。
而沒了解到事實上我整個心智意識系統就是複製於父母,我唯有不再逃避面對原生家庭,如同不再逃避面對我自己,我才能不在未來的生活中重活父母的人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相信在我還沒有和父母的關係圓滿、融洽之前,我不應該結婚的,因為我不想再把這種無意識的痛苦延續傳承給新生命。
而沒有了解到這只是我用來逃避痛苦與無力感的藉口,事實上我可以藉由一步一步走過這一生任何的因緣、關係,來幫助自己(和小孩如同我自己)停止心智意識系統,誕生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受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的記憶影響,而相信在伴侶還沒有和她的父母的關係圓滿、融洽之前,我們不應該結婚的,因為我不想再把這種無意識的痛苦延續傳承給新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形成對婚姻、養兒育女的信念、觀點、想法,並賦予這些信念、觀點、法想負面的定義,而使自己與婚姻、養兒育女分離了,而沒有將婚姻、養兒育女與我一體平等,作為表達/體驗生命的一種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形成對婚姻、養兒育女的信念、觀點、想法,並且以這些信念、觀點、想法做為合理的藉口,來逃避面對已經實體化的現實生活,而不是利用這些實體化的顯現,透過寫作來看清楚我自己內在允許和接受了哪些東西,造成了我對婚姻、養兒育女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在事情完善之後,才開始做行動,想要等有關家庭、婚姻的業力清理乾淨之後,才考慮結婚成家的問題。
而沒有允許自己每一個在當下這裡呼吸,指揮自己根據當下的狀況做行動、決定。


我承諾自己不再逃避和父母談論有關金錢/工作的議題,和父母在談論的過程中,我致力於在身體呼吸,並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進行溝通。
我承諾自己當父母要求我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工作、賺錢時,我停止排斥、抗拒的反應,而是回到身體呼吸,並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進行溝通。
在過程中,有任何想法/能量的反應時,我立即停止,並指揮自己回到身體呼吸。等待談論的過程結束,我再對剛剛有反應的部分做自我寬恕。
我知道任何的反應,都是我和自己分離的部分,而透過我的反應,會更強化這部分的分離。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完善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如同完善我與自己的關係。透過每天的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幫助自己梳理/停止我與父母的分裂,如同我與自己的分裂,回歸一體平等。
我知道父母是我內在分裂的反映,任何我對父母有記憶、想法、能量反應的部分,都是我與父母分裂的部分,也是我與自己分裂的部分。而逃避原生家庭,就如同逃避為自己負起改變的責任。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與金錢的分裂。透過每天的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幫助自己梳理/停止與任何金錢相關的記憶、想法、能量、文字、圖像。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世界上金錢的如何運作,而我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如同在了解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傳承父母的模式到我們的下一代中,透過我每日的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來幫助自己停止由父母那傳承來的心智意識系統,回歸生命,而能傳承下一代生命。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每一個當下在身體呼吸,並且作為自己的指導原則,指揮自己應對實際的生活。
我知道想要在事情完善之後,才開始做行動是自己作為心智的做法,因此而拖延、等待,困在舊的模式中,而使自己錯失了任何擴展生命的機會。

5.    重新定義字詞
l   創意寫作
婚姻:男女雙方正式結為夫妻,從婚姻關係,可以幫助自己從和伴侶/子女/兩個家族的互動中,看到自己內在仍然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而透過這些互動來反映給自己看。讓自己透過走過這些體驗,更了解自己,並且給自己機會可以對這些體驗/接受和允許的分裂進行自我寬恕,進而擴展自己的生命。
因此透過婚姻關係,可以支持著自己一步一步的停止心智分裂,重新回歸/建立與身體一體平等的關係,回歸物質世界的這裡,回歸一體平等的生命,進而支持伴侶/子女/兩個家族也一起走進這個歷程,學習怎麼從自私自利的走向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
最終,透過婚姻關係,自己/伴侶/子女/兩個家族可以真正共同的回歸/擴展/榮耀生命。

l   定義
婚姻:兩個人結為夫妻,在這段關係中支持著彼此/子女/兩個家族如同自己,每一刻在身體的呼吸中在物質世界這裡體驗/表達/擴展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