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Day 57 - 擔心意外懷孕



這個月女朋友的月經慢了20天還沒來,女朋友說如果懷孕的話就生下來。
這觸發了我極大的反應:有關生存的恐懼/恐慌/焦慮、擔心養育小孩金錢不夠用、排斥因此要結婚,而進行一些麻煩的結婚程序、害怕結婚後就要開始進入雙方的家族結構
雖然後來去醫院檢查是沒懷孕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害怕意外懷孕的發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意外事件/不能控制的事,感到恐慌/焦慮/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外懷孕與害怕未知/害怕死亡/害怕改變/生存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抗拒/排斥女朋友懷孕生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抗拒/排斥結婚,因為結婚的程序非常的不必要與繁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抗拒/排斥結婚,因為結婚就必須面對/進入雙方的家族結構。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抗拒/排斥/害怕進入雙方的家族結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懷孕、生子、結婚為負面的,是我不想體驗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懷孕、生子、結婚是正面的,是開心的/令人興奮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另一半害怕改變,並且彼此對於懷孕、生子的觀念差異很大,而感到失望、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現在的生活模式來定義我自己,而害怕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要屈從女朋友的意見而懷孕、生子、結婚感到不甘心、不願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指責女朋友不考慮現實的種種因素 - 經濟、工作、雙方家庭、......都還不穩定,而想要生小孩,並對此感到生氣、恐慌、焦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在經濟/工作/雙方家庭/自己的成熟度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是不適合結婚生子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自己的生氣、恐慌、焦慮投射/發洩到女朋友的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排斥/抗拒為了多賺錢而工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女朋友可能懷孕生子,而感到擔憂/恐懼/焦慮,並被這些情緒驅動而進入一連串的想像,而使自己與在這裡的情況分離,只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動、說話、做決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完全的被恐懼/擔憂/焦慮/焦躁的情緒控制/佔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而對懷孕、生子、結婚形成了想法/觀點,並根據這些記憶/想法/觀點來定義我自己,認為這樣是對的,而造成了與在這裡發生的情況分離了,讓心智主導了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而去處理在這裡發生的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親友因為意外懷孕而奉子成婚,然後開始為工作、小孩、家庭忙得焦頭爛額,到最後還導致離婚"這樣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親友因為意外懷孕而奉子成婚,然後開始為工作、小孩、家庭忙得焦頭爛額,到最後還導致離婚"這樣的記憶是痛苦的/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親友因為意外懷孕而奉子成婚,然後開始為工作、小孩、家庭忙得焦頭爛額,到最後還導致離婚"這樣的記憶,與害怕未知/害怕改變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因為我對懷孕、生子、結婚的想法和女朋友/女朋友的父親/我的家人不同,而會和他們發生衝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試圖從女朋友/女朋友的父親/我的父母的眼睛來看待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如果女朋友懷孕生子的話,我的父母/女朋友的爸爸會是怎麼樣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如果女朋友懷孕生子的話,我要花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子,那麼跟我喜愛的侄子互動的時間就更少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像如果女朋友懷孕生子的話,擔心錢會不夠用,擔心害怕我過得不好,擔心害怕我被生活榨乾,而沒有看到正是我接受和允許了對於金錢的擔心存在我裡面,而實體化了現在遭遇的情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未知,害怕如果女朋友懷孕生子的話,未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而沒有允許自己恆常穩定的在這裡呼吸。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面對自己的恐懼、焦慮、恐慌、擔心,也害怕面對實體化的後果,而產生各種想像/念頭,來逃避面對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如果女朋友懷孕生子的話,我會為了負起責任而結婚,而沒有了解這樣的子"負責任"是整個社會的規範,讓人們繼續支持社會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運作的方式。
而不是自己從這個事件中,去看見自己允許和接受了什麼心智程式,並且透過書寫、自我寬恕來停止這些程式,然後自己站在原點,在這裡呼吸,根據現實的情況來做決定/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性能量驅動而進行性行為。

我承諾自己去研究/了解有關性方面的心智結構/程式/運作。

我承諾自己當面臨擔心金錢不夠用或者生存的恐懼時,回到這裡呼吸,等待能量通過,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幫助自己了解、停止有關金錢和生存相關的恐懼和心智模式。
我知道當我被能量驅動而去進行想像、思考時,只會更強化自己的心智模式,讓自己更難從對於金錢、生存的恐懼/心智模式中站起來,並且會繼續實體化後果來讓我體驗。

我承諾自己當面臨未知而被觸發恐慌、恐懼、焦慮的情緒時,我停止,不參與也不反抗這些情情緒,而回到這裡呼吸,等待情緒能量通過,並對於我所恐慌、恐懼、焦慮的部份進行自我寬恕。
我知道因為害怕未知而觸發焦慮、恐慌、恐懼的情緒,會不斷的把我帶離這裡,進入心智的想像、思考,而不能實際的看到這裡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對於現在的事件做出對全體最好的決定。

我承諾自己當關於懷孕、生子、結婚的恐慌/恐懼/焦慮被觸發時,回到這裡呼吸,不參與/抗拒恐慌、焦慮、擔心、恐懼的心智能量,不繼續強化舊的心智程式/模式,並且進行寫作、自我寬恕,來幫助我了解、停止內在接受和允許的關於懷孕、生子、結婚的心智結構。
我了解到關於懷孕、生子、結婚的想法和觀點,是我根據記憶形成的,用記憶來處裡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只會讓我繼續困在舊的心智模式中,而不能擴展生命。

我看到/了解到害怕改變是一個心智程式系統,讓我企圖把自己維持在記憶/舊的心智模式裡面,讓自己不能體驗當下在這裡所發生的真實情況。
而無常的改變是一直在發生的,不可避免的,所以我承諾自己覺察什麼時候/什麼情況會觸發我害怕改變的恐懼,透過呼吸渡過被觸發的恐懼能量,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繼續停止這方面的心智結構。

我了解到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必須維護/維持自己的生存,而求生存的出發點必定是與這裡分離的,是恐懼的,是自私自利的,是虐待生命的。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支持自己一步一步走過心智意識系統和其實體化的後果,一步一步的停止作為分裂的個體而求生存的恐懼,回歸到物質世界,回到這裡,誕生永恆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