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Day 50 - 我有選擇的自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有自由意志,我有選擇的自由,而不知道我所擁有的選擇自由,也只是一個心智意識系統的設計,目的在使我被困在心智意識系統中過生活時,還相信自己是有控制權/自主權的,而無法跳脫心智意識系統的奴役。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以前的經驗,來對現在/未來做選擇,然後相信我是有選擇自由的。而沒有看到如果我只能根據記憶而產生的想法、情緒、感受來做選擇,那麼我的選擇是在局限性中,是不自由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只考慮自己的生存/正面能量的體驗,所以我面對現在的情況根據記憶而產生的想法、情緒、感受來做選擇,選擇一個最能讓我獲得正面能量的體驗。而沒有看到我的選擇依附在正面的&負面的、對&錯、好&壞的基礎上,我只能根據二元性來做選擇,我的自由被侷限在二元性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在有限範圍中做選擇,叫做自由選擇。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做選擇時,不管是做甚麼樣的選擇,其背後的動力不是害怕負面能量的體驗而想追求正面能量的體驗,就是害怕失去正面能量的體驗而想要維持正面能量的體驗。於是我的選擇只支持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去考慮到自己的利益,而罔顧全體生命的利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生命不需要選擇,生命能選擇不作為生命嗎?如果生命能選擇不作為生命,那麼我與生命是分離的,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捍衛自己的生存,而進行自我欺騙。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的人生不斷的在重覆出現一些類似的情況/體驗/戲碼,而這些就是由我的自由選擇而造成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民主是代表有選擇的,而沒有看到民主的選擇是怎麼把人民困在無力感、憤怒、不滿、期望未來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擁有財富就等於擁有選擇的自由,而沒看到現在的金錢系統是從物質世界的大自然、動物、其他人身上拿取資源變成金錢的,於是我將選擇的自由建立在砍筏樹木、土地沙漠化、水/空氣汙染、虐殺動物、人力勞工、飢荒、貧窮……的代價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擁有權力就等於擁有選擇的自由,於是透過不斷的競爭/衝突來建立自己的權力,於是越有能力製造衝突的人就越有選擇的自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利用我有自由意志/選擇自由來安慰自己,因為我其實知道我一點選擇也沒有,一點自由也沒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活出真正的自由選擇,停止活在二元性局限/控制的幻像中,作為真實的自己,每一刻恆常穩定的在這裡呼吸,作為活著的話語內外平等如一的表達生命。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的工具,來幫助我停止繼續活在二元性的選擇中。
我了解到只有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需要選擇,生命是沒有選擇的。
我了解到我無法選擇不作為我真正所是者,否則我就是在欺騙自己,與我自己分離。

我承諾自己覺察我何時根據記憶/過去的經驗來做為我選擇的依據,並且指揮自己停止這樣做,我知道根據記憶/過去的經驗來做選擇時,我將持續的被奴困在心智意識系統中。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選擇 停止心智意識系統,並且支持透過政治途徑來實現平等金錢系統,讓整體生命有平等選擇的機會,平等探索生命的機會,擁有平等的自由,直到選擇無條件的被釋放為止。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