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Day 60 - 和女朋友吵架



對於前幾天擔心懷孕的事和女朋友又有了爭執,她認為我完全不在這邊,完全沒有認同她的需求。
我跟她談話過程的反應:
1.擔心有可能會分手,並且參與分手的想像。
2.我覺得她好像刻意的要反對我,為了反對而反對。
3.我覺得她想控制我,把我雕朔成她希望的人,完全得依照她的要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和女朋友爭論作為觸發點,觸發了我擔心可能會分手的恐懼,而使我自己比女朋友、爭論的議題、分手的恐懼、整個情況還要渺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可能分手的恐懼所驅動,而進行有關分手後情景的想像,而沒有允許自己立即停止,回到這裡呼吸,不再參與更多的思考/想像/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分手後我要怎麼自己找房子住"的想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分手是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跟女朋友分手,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和女朋友的關係來定義我自己,而沒了解到我如同女朋友如同生命是無法被定義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女朋友,而沒有了解到只有當我與女朋友是分離的,我才能失去女朋友,所以"害怕失去"只存在心智意識系統中,不在這裡,不屬於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女朋友刻意要反對我的意見,為了反對而反對,並對此感到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女朋友想要控制我,想把我雕朔成她理想中的人,完全得依照她的要求,而沒有察覺到我也用同樣的模式在看待她,她只是在反映我接受和允許的這個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女朋友只在自己的思考中鑽牛角尖,而沒有實際的了解我的意思,而沒有看到我也是透過我的觀點來和她形成衝突和對立的,女朋友只是在向我反映了我認同了什麼樣的想法和心智結構,我也只活在我的世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女朋友完全不想了解我的想法,而只是根據她的想法、觀點一昧的來反對我,好像一開始就堅持站在與我反對的立場一樣。

而沒有了解到我與女朋友的對立/衝突/分裂,反映我一開始就與自己是分裂的,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能量與自己的物質身體分裂,與整個物質世界如同我自己分裂,沒有允許自己衡常穩定的跟物質身體在這裡呼吸,臨在於周遭的物質環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小時候和父母起爭執時,父母會為了反對而刻意的反對我,只為了維持他們是對的"的記憶不放,並定義這段記憶是負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小時候和父母起爭執時,父母會為了反對而刻意的反對我,只為了維持他們是對的"的記憶,來形成"別人會(刻意)的反對/不支持我的意見"的想法和信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小時候和父母起爭執時,父母會為了反對而刻意的反對我,只為了維持他們是對的"的記憶,與生氣、無力感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沒有想法、情緒、感覺,就等於沒有溫度,而沒有看到動物/小孩子他們也不依靠心智的想法、情緒、感覺,他們只是無條件的在表達生命,但是我們不會定義這樣為沒有溫度。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有想法、情緒、感覺、記憶才是真的,才有溫度,才代表我是活著的,而沒有了解到有想法、情緒、感覺、記憶的人才是死的,只是一個被心智程式化的機器人而已,只能照著被程式化的想法、情緒、感覺來運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的意見需要完全的被另一半支持,這樣才叫做和我在一起、在這裡,這樣才是一體平等。
而沒有了解到真正的一體平等不存在心智中,不存在想法、觀點、情緒、感覺中,因為只有與我想法、觀點一致的人跟我一體平等,跟我想法、觀點不一致的人就分裂不平等了。
所以真正的一體平等是在這裡寂靜的恆常穩定的呼吸,停止心智意識系統,停止想法、觀點、情緒、感覺,停止二元分裂。

我了解到真正的一體平等在所有方面都必須是一體平等的,而這樣的一體平等還沒被實踐過,還沒有出現在地球這裡。
我了解到心智中的一體平等出發點還是分離的,仍然只是一體平等的幻像。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實踐真正的一體平等,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來幫助自己一步一步的走過並停止心智意識系統,誕生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去揭露心智中的一體平等,不管是觀點、想法、立場、關係的認同,還是能量上的感覺,出發點仍然是分裂的,仍然屬於心智的幻像。

我承諾自己在面臨分手的恐懼、失去和女朋友關係的恐懼,或者害怕失去的恐懼時,我停止,回到這裡呼吸,不參與被情緒所觸發的想法或反應。
我了解到正是我內在接受跟允許了害怕失去另一半的恐懼存在,而實體化現在的情境來讓我體驗恐懼的,透過我被恐懼驅動去思考或反應,都更加深了我害怕失去另一半的恐懼,也將繼續實體化讓我恐懼的情境出來。
我了解到只有心智意識系統會"害怕失去"。

我承諾自己當覺得被別人刻意反對/不支持我的意見時,我停止說話、表達、思考,回到這裡呼吸,等沒有情緒能量反應時,再指揮自己做適當的表達或離開。
我知道這時候說出的話都是為了維護我自己的立場的,帶有殺傷性的,破壞關係的,虐待生命的,是不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